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干性皮肤如何补水护肤

2017-09-01 09:15:05      

干性皮肤如何补水护肤

1、保湿喷雾少不了

秋天绝对不能少了保湿喷雾,作为女人包包里要随时候着一瓶。它能够舒缓肌肤,帮助肌肤吸收,加强皮肤天然修复能力。使用的时候注意用掌心轻轻拍打,让皮肤充分吸收。

2、用冷水清洗脸部

平时可以先用冷水洗去脸上的浮尘,再用温和的洗面奶在面部打圈按摩清洁,仔细的清洁毛孔内的污垢和残留化妆品,坚持使用冷水洁面能增加皮肤的弹性。

3、蒸脸

在洁面后,将平时用的保湿补水产品涂抹在脸上,然后将脸盆盛上热水,再加入适量的甘油或者精油等护肤品。将脸置于脸盆上,待蒸汽上升时,让它熏在脸上,以面部潮红为止。一周可使用一到两次。蒸汽蒸脸可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环,滋润肌肤,有效改善皮肤干燥脱皮现象。

4、化妆水

如果你不想敷面膜,但又怕皮肤补水不够,可以用化妆棉浸透化妆水,在脸上湿敷10分钟左右,效果丝毫不比面膜差。

5、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是最简单的面膜,只要在睡前涂上,早上起来时正常洗脸就可以。不过,如果你想要补水,在选睡眠面膜时就要着重于补水保湿的。也可以使用干性皮肤自制面膜,也能够有助补水。

6、早上起来一杯水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白开水,能够马上补充整夜睡眠消耗的水分,还能清洁肠道,加速体内循环,排除废物。建议和温水是最好的。

7、多吃新鲜果蔬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果蔬,少吃辛辣食品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远离干燥的空调环境,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也有助于肌肤补水。另外,可以多多补充含骨胶原、粘多糖、卵磷脂、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食品,改善皮肤的营养,增强皮肤的储水能力。

8、多喝汤

家里肯定少不了煲上各种各样滋补的汤,千万别因为嫌它们油腻或者害怕喝了会胖而将它们拒之千里之外。汤里面通常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维持肌肤的弹性,让皮肤看上去更饱满,而且水水嫩嫩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干性皮肤补水护肤

在彻底清洁面部后,要马上使用保湿性好的爽肤水或者乳液来补充皮肤的水分,如果角质层较厚,则需要先去角质,平时也可以将爽肤水浸泡面膜纸来做水……详细>>

干性皮肤怎么补水

要趁皮肤湿润时涂日霜、晚霜。趁皮肤仍湿润时,可涂上具补湿及高滋润性的乳霜,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泽感,如果等到脸上已完全干透才涂,就……详细>>

干性皮肤补水5部曲

每天只用洁面乳洗一次脸,由于干性皮肤特别缺水及容易因干燥而脱皮,干性皮肤怎么补水可选用些含蜜糖、牛奶和维生素E等成分的洁面剂。但洁面次数……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补水?

每天只用洁面乳洗一次脸,由于干性皮肤特别缺水及容易因干燥而脱皮,干性皮肤怎么补水可选用些含蜜糖、牛奶和维生素E等成分的洁面剂。但洁面次数……详细>>

干性皮肤夏季如何补水

因为洗脸很容易让肌肤内的水分流失,所以每天只需要在晚间回家后洗一次脸就好了,洗干净一整天的灰尘就完成了,早晨只需要用温水洗脸不要用洁面乳……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