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生活保健 洗头发的正确方法

2017-08-31 15:57:18      

首先,洗头发的用具您都要准备好了。洗头发之前呢,可以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这样对头皮也有一个按摩的作用。

接着就可以把头发浸湿了,注意头发浸湿后不要立即抹洗发水,在这之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至少1分钟,然后把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泡沫丰富才能彻底洗净头发。

打出泡沫之后可以用指腹轻轻推头皮,可以达到去污活血的功效。切记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防止头皮被抓破,指甲里的细菌入侵,诱发感染。

把洗发水的泡沫冲洗干净后,就可以完事了。但是爱美的女性朋友,喜欢用点护发素,来养护自己头发。那么也是无可厚非的,女性朋友在打护发素的时候,应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芳香涂抹发梢, 注意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因为之前洗头发的时候,头皮毛囊已经打开,护发素打在发根,护发素中的化学物质会渗入并堵塞毛囊。

之后将护发素冲洗干净,一定要冲洗干净,请记住,护发素不是营养物,护发素残留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

如果是晚上洗头发要注意一定要等到头发晾干了再睡,因为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若是白天洗头发,洗完头发之后不要马上外出。研究发现,头发受到的紫外线辐射量是脸部的两倍以上,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洗完头马上外出,紫外线容易导致断发、分叉。若外出,最好撑伞或戴顶帽子防紫外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发的正确方法

用蓬蓬头对着头发冲水,就可以将80%的污垢冲洗掉,并且使用温水,将头发、头皮整个打湿,才能让洗发精搓出细致泡沫。详细>>

洗头发的正确好方法

等到头发完全起泡,就用指腹加强按摩细部位置。千万不要用指甲按摩,这可能会抓伤头皮,所以一定得用指腹按摩。详细>>

洗头发正确方法你知道怎么做么

洗头发正确方法中最容易让人忽略的。梳理不仅可以促进头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减少头发的缠绕磨损及洗发时造成断发,同时还可以把头皮上的脏东西和鳞……详细>>

正确洗头发六步骤

洗头最忌发乱,因此应在洗发前先将乱发梳通。在梳发时,应用齿疏的梳子把头发的凌乱处和打了结的地方梳顺,然后再从头发末端梳起,直到可以很顺地……详细>>

洗头发怎样洗才算正确?

头发凌乱是自己造成的。戴帽子、刮大风,或者一觉醒来都会使头发变得凌乱。如果洗头前头发已经是乱的,那洗完之后就会更乱了。所以,洗头前必然要……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