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洗头发的正确方法

2017-05-11 10:55:13      

洗头是我们隔一两在就得做的清洁头发的工作,而如何洗头方法不正确,是会影响到头发和头皮的健康的,尤其是对于脱发的人来说,更会加重脱发症状。那么怎么来选择洗头呢?下面来看看洗头发的正确方法:

用蓬蓬头对着头发冲水,就可以将80%的污垢冲洗掉,并且使用温水,将头发、头皮整个打湿,才能让洗发精搓出细致泡沫。

用水稍微稀释手心里的洗发精,并且搓揉出大量的泡沫后,再涂抹头发上,先搓泡沫可以避免摩擦头发,也不会将洗发剂残留在头皮上。

把搓揉好的洗发泡沫,将头发分成3至5个部分,分成擦抹在两侧、头顶部、后脑勺等几个重要部位。用指腹在头皮上大大的画圆滑动,就能将头皮的基本污垢洗起来,洁净头皮与发根的灰尘。

使用指腹的力量,用力朝头顶部按压下去,从头顶往后脑勺按摩,舒缓紧绷的头皮压力。

为了让洗发精清洁到发尾部分,手当梳子梳理发尾部分,只要用手指轻轻穿过发丝即可,若以搓揉方式会伤害到头发的角质层。头皮与发尾都做了第一次的清洁后,再将头发整个盘在头顶后,再用指腹从后脑勺往头顶的方向按摩头皮。若将洗发精残留在头皮上,会导致头皮屑与头皮发痒。使用温水冲洗头皮,特别要注意耳后的两侧,很容易忽略冲洗干净。

上面就是正确洗头的发方法,所以为了我们的头发健康,尤其是为了减少脱发,平时我们洗头时一定要注意了,水温,搓揉方式,力度等都是要注意的地方,另外对于脱发现象的,建议要选择温和性的脱发水,最好是中药洗发水,能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发的正确好方法

等到头发完全起泡,就用指腹加强按摩细部位置。千万不要用指甲按摩,这可能会抓伤头皮,所以一定得用指腹按摩。详细>>

生活保健 洗头发的正确方法

首先,洗头发的用具您都要准备好了。洗头发之前呢,可以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详细>>

洗头发正确方法你知道怎么做么

洗头发正确方法中最容易让人忽略的。梳理不仅可以促进头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减少头发的缠绕磨损及洗发时造成断发,同时还可以把头皮上的脏东西和鳞……详细>>

正确洗头发六步骤

洗头最忌发乱,因此应在洗发前先将乱发梳通。在梳发时,应用齿疏的梳子把头发的凌乱处和打了结的地方梳顺,然后再从头发末端梳起,直到可以很顺地……详细>>

洗头发怎样洗才算正确?

头发凌乱是自己造成的。戴帽子、刮大风,或者一觉醒来都会使头发变得凌乱。如果洗头前头发已经是乱的,那洗完之后就会更乱了。所以,洗头前必然要……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