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水分过多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如何判断皮肤的角质层薄还是厚

2017-08-31 15:40:01      

对于很多不怎么了解自己皮肤情况的人来说,角质层的厚薄判断更是无法拿捏的一项工作。今天,来看看怎么判断皮肤的角质层是厚还是薄吧!

如何判断皮肤角质层厚薄方法之一:皮肤表面是否有红血丝

皮肤表面如果出现了红血丝,尤其是两侧的脸颊,很容易出现大片的发红、毛细血管明显问题,那么就说明你的皮肤角质层实在是过薄了。很多人会有疑问,红血丝的出现和角质层厚薄有什么关系呢?实际上,如果角质层过薄,毛细血管往往会位于皮肤的过浅层上,加之血管壁的不正常扩张,就容易出现红血丝。

如何判断皮肤角质层厚薄方法之二:肤色是否暗沉发黄

我们经常说“黄脸婆”,一般人到了一定的岁数皮肤就会变得暗沉发黄,皮肤也不再那么细嫩了。但是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如果你的皮肤表面角质层过厚,也经常会出现肤色的暗沉发黄情况,这是由于角质层过厚,很多水分和营养物质不能作用到皮肤上,造成皮肤的不健康现象。

如何判断皮肤角质层厚薄方法之三:肌肤是否脆弱敏感

如果角质层过薄,皮肤的耐受性和抵抗外界环境的刺激性的免疫能力也会随之下降,肌肤就会变得更加脆弱敏感,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过敏敏感反应,比如很多人一到温度变化频繁的换季时节就出现皮肤瘙痒、刺痛和发红问题,一般来说就是你的皮肤角质层太薄了导致的。

如何判断皮肤角质层厚薄方法之四:皮肤是否脱水蜕皮

角质层太薄,很容易让我们皮肤表面的水分过多流失蒸发,如果肌肤长期处于一个干燥缺水的状态,很容易令肌肤的细胞失活,从而出现脱水蜕皮的问题和烦恼,尤其是让干燥的秋风一吹,对皮肤的损伤是很大的,抓紧时间修复自己的角质层薄弱问题吧。

如何判断皮肤角质层厚薄方法之五:皮肤是否毛孔粗大、没有光泽

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油性皮肤中,本身油性皮肤就很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皮肤油腻的问题,再加上角质层较厚,就更会出现愈加严重的毛孔粗大问题,同时往往伴随着皮肤没有光泽的情况产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敏感角质层太薄如何护理 清洁皮肤有技巧

角质层薄怎么办?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危机,是否发现自己皮肤的角质层很是薄呢?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么细菌就很容易找上门来,那么到底如何保养角……详细>>

皮肤角质层薄怎么办

关于皮肤角质层薄这个问题,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问题存在,皮肤角质层是非常脆弱的,我们平时在洗脸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对角质层造成伤害,而那些天……详细>>

脸上角质层薄能变厚吗 增加角质层的方法

脸上角质层薄能变厚吗?因为薄薄的角质层大大降低了皮肤本身的防御和免疫力,很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出现“红脸蛋”,女生还好些,可以伪装成苹果肌……详细>>

角质层薄的原因是什么?太薄怎么办?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漂亮的朋友们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这是因为皮肤角质层太薄了,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薄的角质层呢?角质层太薄怎么办?感兴……详细>>

你的角质层健康吗 角质层薄的四大表现

如果问皮肤表面的天然保护层是什么,我们可能都知道指的是角质层。有的人会因为种种问题出现角质层太薄的问题,对于皮肤的健康是一个很大的隐患。……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