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皮肤角质层薄怎么办

2017-08-31 15:24:15      

关于皮肤角质层薄这个问题,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问题存在,皮肤角质层是非常脆弱的,我们平时在洗脸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对角质层造成伤害,而那些天生角质层薄的人脸部经常是红彤彤的,血管都可以见到,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皮肤角质层薄的解决方式是什么。

饮食调理: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等食品。生活调理: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不喝酒不抽烟。皮肤要保持清洁,增加肌肤抵抗力。尽量避免在炎热的空气中逗留,避免尘埃、汗水的过多刺激。

护理方面:勿用产热的护肤系列,不对面部做大面积按摩,切忌用磨砂膏。选有化妆品时,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尽量不化妆或者不化浓妆如果皮肤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及时的保养护理。

保养方面:莫去角质:角质薄和角质损伤是造成敏感及红血丝的主要原因,因而保养的首要原则就是维护角质不受伤害。加强防护:敏感性肌肤的表皮层较薄,缺乏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容易老化,因此,应该注意防晒品的使用,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敏感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涂在皮肤上,在搽上基础保养品之后,再涂一层防晒品比较好。充分保湿:敏感肌肤浅薄的角质层常常不能够保持住足够的水分,无论是在夏天的冷气房中或是在冬天干燥的气候中,具有这种肤质的人,会比一般人更敏锐的感觉到皮肤缺水、干燥,因而日常保养中加强保湿非常重要。

滋养减半:现代的化妆保养品,强调的是高效性,因此要求其活性成分须能够透过皮肤,作用到皮肤深层才能产生高效果。对于敏感性肌肤而言,高浓度、高效果的化妆品就是高风险、高敏感。因此这类肤质的人在使用保养品时尽量选些刺激性小、性质温和的产品,不要给皮肤增加额外的负担。

减少刺激:皮肤一旦出现干燥、脱屑或发红状况时,说明皮肤健康状况已亮起红灯。要让皮肤尽快复原,最好的方法是减少刺激,不过度风吹雨晒,不吃刺激性食物,停止当前一切保养品、清洁品的使用,让肌肤只接触清水等。每天只用温水清洁皮肤。提高皮肤耐受性:皮肤敏感、薄弱是皮肤抗外界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抵抗不住外界的刺激,耐受性差。

上面的这些内容就是关于皮肤角质层薄的解决办法,如果大家想要改善这种现状的话一定要按照上面所提到的这些护理方式进行保养,大家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尽量不要选择清洁度高的,要适合自己的皮肤,选择温和一些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角质层薄并且很油怎么办

很多角质层薄的小伙伴表示肌肤除了干燥缺水之外,还大量地分泌油脂导致满面油光,严重影响到了小伙伴们的心情。还有的小伙伴表示不明白皮肤角质层……详细>>

角质层薄的原因是什么?太薄怎么办?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漂亮的朋友们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这是因为皮肤角质层太薄了,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薄的角质层呢?角质层太薄怎么办?感兴……详细>>

皮肤角质层太薄怎么办?5招自救方法让你不再苦恼

皮肤的角质层能够帮助皮肤抵抗住外界的一些伤害,但如果你的角质层比较厚的话,那么就会让皮肤失去光泽,给护肤品的吸收造成影响,但如果角质层比……详细>>

角质层薄有红血丝要怎么办

角质层薄有红血丝要怎么办?红血丝的形成原因多种多样,有的因为皮肤长期暴露在外,受强冷热刺激形成;有的因为用过含有激素的化妆品,激素类软膏……详细>>

角质层薄锁不住水怎么办

人的皮肤每时每刻都在新陈代谢,其中的代谢不仅包括一些油脂、皮屑和一些杂质污垢等,也包括水分的蒸发代谢,而当角质层变薄的时候,皮肤的代谢就……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