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多长时间去一次角质比较好

2017-08-31 15:21:29      

角质层是会老化的,如果不去角质层的话那些老化的角质层就会在我们的肌肤上,导致一些细菌的出现,但是频繁的区角质又会伤害我们的肌肤,让肌肤变薄,抵抗能力下降,所以去角质需要定期,次数不能太多,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最好的去角质层的时间和次数。

皮肤的生长周期为28天,即28天表皮的角质层代谢一次老化细胞。而当表皮过多的堆积角质细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死皮),皮肤会变是粗糙,晦暗,无光泽而且也容易滋生黑头及粉刺。所以,去掉死皮可以保证皮肤正常的生理代谢,并刺激新生细胞的产生。但是,频繁地去死皮,会打乱皮肤的生长周期,损伤皮肤细胞的排列,使毛细血管壁弹力纤维变性,自身功能减弱。因此,去死皮之前一定要仔细了解自己的皮肤状况,不能盲目从之。

去死皮可以分为物理去死皮法和化学去死皮法。

物理去死皮法是指用含有磨砂粒子的去死皮产品,通过其中的小砂粒摩擦皮肤,从而去掉死皮。这种方法的刺激性比较大,适合于中性皮肤,油性皮肤和色斑皮肤。注意一定不能对眼部进行磨砂。

化学性去死皮是指用含有化学成份的去死皮膏或是去死皮液涂在皮肤表面,使附着于皮肤表面的角质细胞软化后,搓去死皮。这种方法的刺激性相对小一些,适合于干性皮肤,敏感性皮肤和衰老皮肤。

通过去死皮可以深入清洁皮肤,去除毛孔内不易去除的污垢,使毛孔通畅,易于吸收更多的养份。清除过剩的油脂和黑头,防止粉刺等皮肤疾病的产生。除掉老化细胞,预防角质增厚,保证新生皮肤细胞能更快到达皮肤表层,加速新陈代谢,使皮肤光滑。

去死皮的次数,一般中性皮肤为每周一次。油性皮肤为每3-4天一次,干性皮肤为每半个月一次,敏感性皮肤为每月一次。太频繁和从不去死皮,对于皮肤都是不好的。

同时还应该注意去死皮时的手法和方向,一定要顺着皮肤生长的方向轻轻操作。否则会给皮肤带来很大的伤害。

当皮肤出现问题,比如发炎,外伤等病变的时候,不要去死皮。阳光强烈的日子,在出门之前也不益去死皮,紫外线会晒伤新生的皮肤。

上面的这些内容就是关于去除角质层的具体介绍,我们在生活中需要根据自己的一些具体情况做出判断,对于敏感肌的人来说,去除角质是需要慎重考虑的,而在去除角质以后大家一定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和保养,做好防晒工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膜多长时间做一次

美白面膜中含有的美白成分浓度和精华相当,而且一片饱含15-30ML精华液,更适合做集中护理。那么,美白面膜多久敷一次最好?详细>>

洗脸用多长时间比较好

这两类肌肤的mm一般都会选择乳液质地的洗面奶,因为这类洁面产品要比泡沫类洁面产品温和,能够更安全的清洁脸部肌肤。乳液质地的洗面奶事先不用……详细>>

干性皮肤需要多久去一次角质

去角质不是肌肤是干性,还是油性的问题,而是你皮肤上死皮角质多少的问题,如果你发现你的皮肤对于护肤品等东西的吸收开始变弱,就说明你的皮肤死……详细>>

脸部怎么去角质比较好?

人体皮肤都会有角质,面部角质是属于皮肤的保护层,一般情况下这层保护层会间隔30-28就会新陈代谢,如果不及时祛除就会造成皮肤暗淡,粗糙,……详细>>

多久去一次角质好?如何正确去角质?去角质的4个小技巧要掌握

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别人说去角质才能让皮肤更好,让护肤品更容易吸收,甚至有很多网红去角质产品让人追捧,但虽然适当去角质可以让皮肤更加健康,……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