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堵塞起小疙瘩的原因

2017-08-31 15:15:28      

相信大家对于毛孔堵塞起小疙瘩这样的症状肯定不会太过于陌生的吧,毛孔堵塞起小疙瘩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症状,毛孔堵塞起小疙瘩虽然不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但是毛孔堵塞起小疙瘩不但影响了我们的形象而且还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下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毛孔堵塞起小疙瘩的原因。

1、寻常型鱼鳞病

为具有不全外显率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目前认为是mRNA的不稳定,转录后控制机制缺陷所致。

2、性联隐性鱼鳞病

为X染色体连锁隐形遗传。类固醇硫酸酯酶基因(STS)缺失或突变,造成硫酸胆固醇积聚,角质层细胞结合紧密不能正常脱落,形成鳞屑。

3、板层状鱼鳞病

系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基因定位多个位点,包括2q33-35、19p12-q12、定位于14q11TGM1基因发生突变、缺失或插入,至细胞粘连和细胞被膜蛋白交联缺陷。

4、表皮松解性角化过度鱼鳞病

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致病基因与角蛋白1(K1)和角蛋白10(K10)基因突变有关,导致角蛋白的合成或降解缺陷,影响基底层角质形成细胞内张力微丝的正常排列与功能,进而造成角化异常及表皮松解。

5、先天性非大疱性鱼鳞病样红皮病

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由多个基因如脂氧合酶12(R)(ALOX12B)基因、油脂氧化酶3(ALOXE3)基因的突变引起。

6、迂回性线状鱼鳞病

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是由染色体5p32上的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Kazal5型(SPINK5)基因突变造成。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那就是毛孔堵塞起小疙瘩了,我们知道毛孔堵塞起小疙瘩会给患者带来了多方面的影响,上文为我们详细分析了毛孔堵塞起小疙瘩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堵塞症状起因

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新生力量减弱,必要物质如胶原蛋白、毛孔堵塞皮肤粗糙弹性蛋白纤维等生成减少,肌肤慢慢不再紧致,……详细>>

毛孔堵塞长粉刺、痘痘怎么办?这5方法让你远离毛孔堵塞

又粗又大的毛孔容易让细菌藏匿在其中并且导致闭口粉刺,所以毛孔问题也是女性比较注重的肌肤问题。因为目前季节干燥在在平时没有做好清洁,不注意……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头皮毛孔堵塞的原因

相信大家肯定都知道头皮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吧,我们的头皮保护着我们的头部,如果我们的头皮出现了问题不但容易影响到我们的形象甚至还可能会伤害到……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