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子痛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附睾炎急性附睾炎

产后洗头注意事项

2017-08-31 10:30:44      

1、首先要用温水洗头,温度保持在37度左右为宜,在洗头的时候轻轻的按摩头皮,洗完后擦干,避免受凉。

2、产后头发比较油腻,也容易掉头发,新妈妈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露。

3、洗完头后及时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住头发,在使用吹风机吹头发的时候不要吹得太久。

4、洗完头后要等头发干了再结辫或是睡觉,这是为了避免头疼和脖子痛。

5、不要去理发店洗头,最好是自己洗,洗完后可以用木梳梳头。

6、新妈妈可以用姜皮煮的水来洗头,姜有温中化饮、驱风散寒的作用,姜皮水可以去除头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洗头的注意事项

产后皮肤分泌旺盛,出汗也比平时来得多,加上恶露的排出。身上可说是五味杂陈,洗头、洗澡相对重要。虽说剖腹产后可以洗头,但毕竟术后产妇身体较……详细>>

流产后洗头的注意事项

女性在流产后一般需要休息半个月或一个月才可以洗头,需要在热水的水温下,并且洗完要赶紧吹干。女性人工流产后,一般情况下要在流产两周后才可以……详细>>

流产后洗头有哪些注意事项?

流产后一般两周就可以洗头了,这时最好用温水,洗头后注意及时吹干,避免受冷水刺激和受风寒,防止感冒。详细>>

剖腹产后洗头要注意什么?

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详细>>

产后洗头洗澡注意什么

正常在生完孩子之后2-5天就可以洗澡洗头了,这里说的是顺产哦,产后24小时内是不建议洗头洗澡的,洗澡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淋浴,产后40天左右……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