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夏天天天洗头好吗 如何保护头发

2017-08-31 10:30:43      

1、避免太阳暴晒

夏季阳光强烈,紫外线直射头部,热辐射会对人体头部皮肤产生很强的刺激,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尤其是短头发,头皮更容易直接受到烈日的侵害,导致油脂分泌失衡。

夏季防掉发应避免太阳对头部的照射,少在阳光下活动。外出时,最好是戴遮阳帽或撑遮阳伞。当头发被曝晒以后,回家后应立即让头皮和头发冷却下来。

2、按摩放松头皮

头皮是头发赖以生长的“土壤”,若头皮摸上去干燥坚硬,头发就会缺少营养,导致脱落。按摩头皮有助放松,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预防脱发。

按摩时用指腹适当用力,左右来回推揉整块头皮,每天至少做15—20分钟。

3、少吃高热量垃圾食品

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会导致头发营养缺失,更容易发生断发和掉发。

建议多吃富含氨基酸和脂肪酸的鱼类,选择新鲜的深绿色蔬菜,常吃杏仁、花生、核桃等坚果以及全谷食物等。

4、注意摄取生发维生素

有不少维生素都对头发的生长有帮助,比如钙、铁、锌、明胶蛋白、大豆蛋白,维生素B6、B12等等。所以,不妨在你的日常饮食中有意识的摄入下它们吧。

另外,传统中医认为,山药是超级生发的食物,它能补益肾精兼补肺补脾胃,更能帮助乌黑头发呢。

5、少吃冷饮

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夏天过多食用冰淇淋等冷饮,主要是由于冷饮会造成突然的毛囊收缩,这对夏天原本需要大量出汗排热的毛囊尤为不好。对于爱吃冷饮的女孩子们,这一点恐怕经常被忽视,也是导致夏季爱掉头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因此,夏季保养头发方法之一就是不要过多地吃冷饮,可以多喝些白开水。

6、保持良好的情绪

多脱发者在出现脱发前,常有紧张、惊恐、抑郁、劳累。压力过大也可能是你最近掉发过多的原因之一。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

应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以消除精神疲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如何保护头发

头发最外面的毛鳞片犹如头发的保护膜,如果在烈日下长时间暴晒,最容易破坏头发的毛鳞片,导致头发水分流失,出现干燥、枯黄、易脆等发质毛病,因……详细>>

夏天怎么保护头发

夏天防晒不仅仅是要注意面部、四肢皮肤的防晒,还要注意头发的防晒。我们头发最外层为毛鳞片,这些毛鳞片起着保护头发的作用,如果头发长期暴晒,……详细>>

头发护理 怎么保护头发

没有错,夏天紫外线强,容易损伤肌肤,同时也容易损伤头发。夏天出门前,MM们都会涂抹些防晒霜来保护我们脸上的肌肤,降低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详细>>

男人保护头发的方法有哪些

洗发有利于头部皮肤的呼吸,隔天洗为宜。用温水洗发,边揉搓边按摩。洗完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将剩余的水分吸掉,让头发自然风干。注意别选用脱脂……详细>>

男人保护头发的3个要点

夏季头发问题主要集中在新陈代谢加剧,油脂分泌过旺,头皮屑出现的几率增加,容易累积脏物并堵塞发囊,从而引起脱发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