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坐月子洗头的注意事项有

2017-08-31 10:29:56  来源:新浪中医    

1、剖腹产的产妇最好要伤口状态良好以后再进行洗澡,不要勉强自己过早开始行走或做事。

2、产妇洗澡也可以采用淋浴的方式,这样不需要弯腰或是下蹲,更适合产后恢复。

3、孕妇洗澡时有时候自己动作不方便,可以让家人从旁协助,帮忙按摩头皮,或是冲水。

4、如果是淋浴进行洗头,那要确保浴室内的温度和浴室外面的温度落差不要太大,最好浴室外温度也要保持在29度的暖风状态。

5、坐月子的时候,洗头发在家里进行就可以了,家里可以保持恒定的比较暖的温度,但是这些地方通常都会比较冷,所以在洗头发以后,头皮可能就会遭受到冷风的侵袭,引起头疼。

6、洗头发的时候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避免滑倒摔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洗头注意事项

一般来讲产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坐月子洗头时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详细>>

坐月子洗头的注意事项

坐月子的时候,洗头发在家里进行就可以了,最好不要去理发店或是美容院,家里可以保持恒定的比较暖的温度,但是这些地方通常都会比较冷,所以在洗……详细>>

坐月子洗头注意事项

老一辈的人常常提醒现在年轻一辈的新妈妈们,月子里千万不要洗头,不然会留下头痛的病根。其实,坐月子是可以洗头的,但要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坐月子洗头七大注意事项

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详细>>

冬天坐月子洗头注意事项

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