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洗头有什么讲究?

2017-08-31 10:21:24      

1、不要用双效洗发露

有些洗发水号称是洗护合一,洗完后不用再用护发素。其实这类产品里头很多都添加了过多的硅磷,虽然让头发柔顺,但是会堵塞头皮的毛囊,长期使用会造成伤害。

2、洗发露也要先起泡再抹

很多人会把洗发露直接抹在头皮上,这是非常伤头皮的做法。用洗发露应该和用洗面奶一样,先起泡再抹在头上。

3、多久洗一次头

如果是中性或者干性头皮,建议两天洗一次;如果头皮很油,建议使用平衡油脂分泌的洗发露洗头。连续使用两周,当油脂分泌变得平衡时,就可以改成两天洗一次了。

4、油性头皮不建议按摩

一般人认为按摩头皮就是对头皮好,其实这不适合油性头皮的人。按摩会促使油性头皮的血液循环和油脂代谢变得更旺盛,反而让头皮更油。所以油性头皮切记要避免过度按摩。

5、吹头发前要先梳头

洗完头后,要先用宽扁梳子将头发梳顺后再吹干,这样才不会在吹的时候掉下很多头发。在吹头发时要记得一定要顺着毛鳞片的生长方向从上往下吹,这样才不会让毛鳞片张开乱翘,伤害头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有什么讲究?

洗完头后,要先用宽扁梳子将头发梳顺后再吹干,这样才不会在吹的时候掉下很多头发。在吹头发时要记得一定要顺着毛鳞片的生长方向从上往下吹,这样……详细>>

秀发护理 洗头有什么讲究

女人都想拥有一头漂亮柔顺的秀发,秀发的护理非常重要,那么你会洗头吗?洗头有什么讲究?来看看吧。详细>>

防止脱发掉发,洗头是有讲究的

洗头过于频繁会令头皮干燥,进而伤害头发。一般人最好每2~3天洗一次头发,将洗发水搓出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轻搓头皮片刻清除多余皮脂。头发容……详细>>

冬季洗头有讲究 教你正确洗头法

一边用梳子按摩头皮,然后用清水先将头发冲洗一遍,这样可使头发上的灰尘、脏污及头皮屑略微减少,如此在洗头时,便可减少洗发精的用量,以降低对……详细>>

月经期间能洗头吗?女人洗头讲究多

年轻女性大都有这样的经历,老一辈总会告诫我们经期不能洗头,但至于什么原因,她们也说不出来,所以我们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是以前条件不好,不像……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