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如何快速去除头皮屑 推荐6个妙招

2017-08-31 10:14:42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因为头发属碱性,平时应多摄取碱性食物,还要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因为这样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的形成。

2、养成经常洗发的习惯,要让头发保持干净,另外要尽量避免染发。因为染发剂会损伤毛干,引起头发断裂,还会刺激头皮细胞,导致头屑增多。

3、因为白醋可去屑,洗头的时候,在最后一盘过清水的时候,在清水里加入一点白醋,洗完头后就会发现头屑少了许多 。

4、勿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因未起泡的洗发水会对头皮造成刺激,形成头皮或加剧头皮出现,应该倒在手中搓起泡之后再搽在头发上。

5、每七日换一只洗发水,洗发水的清洁对头发只是短暂性,七日后头皮会适应 ,会失去清洁效果,应该同时买两支洗发水交替使用。

6、早晚梳头一百下,勿用指甲梳头,应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有助增进血液循环,减少脱发又可减少头皮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头皮屑烦恼?6个方法助你快速去除头皮屑

头皮屑严重的人,每天大块大块地掉头屑,尤其到了冬天,天气干燥,头皮也变得更加大块头。一旦头皮屑增多,头皮也会开始发痒,着实给人带来很多烦……详细>>

怎样快速去除头皮屑呢

干性头发是皮脂分泌不足的结果,以营养不足的人和中年女性为多,宜吃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之类及脂肪性食物,如动物肝脏、麦芽、海藻类、猪肉、……详细>>

如何有效去除头皮屑呢

平时应多食用含碱性物质的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类等,避免过多的酸性及刺激性食物。详细>>

怎样去除头皮屑

如果酮康唑洗剂也解决不了你头皮屑的问题,那只能找更强力的药物了。不过其他的药物需要医生的指导下才能使用,因为你面对的可能不仅仅是头皮屑的……详细>>

冬季祛除头皮屑的妙招

再将白米淘净,放入锅内,加上适量的水熬至米熟汤稠,再将菠菜放入粥内,继续熬至粥成。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