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湿疹样疹的中医辨证治疗

2017-08-31 09:19:29      

食疗

绿豆30克,海带20克,鱼腥草15克,白糖适量。将海带、鱼腥草洗净,同绿豆煮熟,喝汤,吃海带与绿豆。每天一剂,连服6-7剂。

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玉米须15克,三味一同煮熟,喝汤,食薏米、红小豆。每天一剂,连服7-8剂(湿热俱盛型)。

冬瓜皮30克,薏米30克,车前草15克,三味同煎后,喝汤,吃薏米。每天一剂,连服7-10剂(脾虚湿盛型)。

桑椹30克,百合30克,大枣10枚,青果9克,共同煎服。每天一剂,连服10-15剂(血虚风燥型)。

吃大量新鲜水果和蔬菜,尽可能吃用有机方式种植的品种可以预防湿疹样疹。

荷叶粥

组成:粳米30克,鲜荷叶1张,食糖少许。

用法:粳米常法煮粥,待粥熟时,取鲜荷叶,洗净,覆盖粥上,再微煮少顷,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调匀即可,可加食糖少许。

功效:清暑热,利水湿,散风解毒。

主治:婴儿湿疹样疹疹,头额、头皮等出现丘疹或疱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中医辨证治疗

白菜萝卜汤:新鲜白菜100克,胡萝卜100克,蜂蜜20毫升。将白菜、胡萝卜洗净切碎,按2碗菜1碗水的比例,先煮开水后加菜,煮5分钟即可食……详细>>

慢性湿疹的中医辨证治疗

慢性湿疹患者要注意“脾虚夹湿”的问题,病情日久,患者皮肤会呈现暗淡不红、渗液少、有淡黄色的脱屑或结痂的斑片,脸色也较苍白,胃口不好、腹胀……详细>>

中医辨证方法治疗婴儿湿疹

中医认为婴儿湿疹多因饮食失调,内蕴湿热,外受风湿热邪所致。临床上将婴儿湿疹分干性(丘疹性)、湿性(糜烂性)两型。因为婴儿湿疹常反复发作,……详细>>

湿疹样疹的中医疗法

急性湿疹样疹多湿热并盛,治宜清热祛湿,方用龙胆泻肝汤加减;亚急性湿疹样疹疹多脾虚湿盛,治宜健脾利湿,方用除湿胃苓汤加减;慢性湿疹样疹疹多……详细>>

中医如何有效治疗湿疹

黄连10克,黄岑10克,煅石膏10克,煅甘石12克,冰片0.5克,共为细末混合备用。如皮肤糜烂流水则将药末撒在患处,流水不多或没破不流水……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