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腿部慢性湿疹中医疗法

2017-08-31 09:17:06      

其实在治疗慢性市场方面,我们应该首先明确病因,因为造成慢性湿疹的原因也是非常多,它可能存在于我们的非正常生活,有可能还在于我们的不良生活饮食方面,总之如果出现腿部慢性湿疹就应该根据相应的病情进行治疗。当然这里我们首选中药疗法进行中,因为中药对慢性湿疹也是具有一定实质性治疗效果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治疗腿部慢性湿疹的治疗偏方:

在服用以下药物的过程中,如果出现过敏症状,应及时停药,因为个人体质不相同,以免造成身体出现其他疾病。

一,腿部慢性湿疹我们可以采用涂抹药物:六曲 、玉金、白芷、决明、佛片、青皮、元胡各少许,然后将以上药材研制成粉末状,平时用高度酒浸泡,用时可以涂抹在腿部慢性湿疹患处,每天一次,用量一定要均匀,七天为一疗程,一般两疗程即可有效控制腿部,慢性湿疹的发展,它具有清热解毒、祛风除湿等功效,是治疗腿部慢性湿疹的最佳药物。

二,取杜仲、龟甲、松塔、佛手、苦木、蛤蟆草、百合更少量,然后将以上药材研制成粉末状,平时喝水的时候适量放入一些,也可以用水将以上药材捣成泥状,分别涂于腿部慢性湿疹患处,这是一种内外兼服的药物,每天一次,每次用量以医生指导为准,一般8到10次即可有效祛除腿部慢性湿疹症状。

三,玄参、竹沥、冰片、红参、山楂、薄荷叶各适量,然后将以上药材研制成粉末状,捣成泥状,分别涂于腿部慢性湿疹患处,可以有效起到治疗慢性湿疹的目的,它具有清热泻火、清肝祛湿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样疹的中医疗法

急性湿疹样疹多湿热并盛,治宜清热祛湿,方用龙胆泻肝汤加减;亚急性湿疹样疹疹多脾虚湿盛,治宜健脾利湿,方用除湿胃苓汤加减;慢性湿疹样疹疹多……详细>>

慢性湿疹的中医辨证治疗

慢性湿疹患者要注意“脾虚夹湿”的问题,病情日久,患者皮肤会呈现暗淡不红、渗液少、有淡黄色的脱屑或结痂的斑片,脸色也较苍白,胃口不好、腹胀……详细>>

慢性湿疹的危害有哪些?

因为孕妇婴幼儿感染慢性湿疹则会更麻烦,在治疗过程中必须考虑治疗物品的相互影响及对人体损害。此类人群应当特别注意!很多人因为慢性湿疹、皮炎……详细>>

慢性湿疹的偏方

【制用法】将黄连研极细;蜂巢研末,再加凡士林,文火溶化,搅拌成油膏,先用2%温盐水洗净患处,后涂油膏。注意不可用热水烫,越烫越坏。详细>>

慢性湿疹的症状表现

湿疹有急性湿疹、慢性湿疹与亚急性湿疹之分,其中慢性湿疹常由于急性和亚急性湿疹处理不当,长期不愈或反复发作转变而来。慢性湿疹任何部位均可发……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