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推荐常见慢性湿疹食疗秘方

2017-08-31 09:13:29      

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市面上治疗湿疹的药物也越来越多,很多时候我们得了病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慢性湿疹的治疗是多方面的,湿疹是皮肤病的易反复病,单靠药物是比较困难的,应该是药物和生活饮食相结合起来,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慢性湿疹食疗方法:

一、慢性湿疹食疗方

(1)薏米红豆煎: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加水同煮至豆烂,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2)马齿苋煎:鲜马齿苋30~60克,水煎,每日分数次服用,并可配合外洗。

(3)冬瓜汤:带皮冬瓜250克,切块,煮汤食用。

(4)黄瓜煎:黄瓜皮30克,加水煎煮沸3分钟,加糖适量,1日3次,分服。

(5)绿豆海带粥: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红糖适量,糯米适量。水煮绿豆、糯米成粥, 调入切碎的海带末,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二、慢性湿疹饮食应注意什么?

1、饮食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苋菜、荠菜、马齿苋、冬瓜、黄瓜、莴笋等。

2、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绍叶菜、胡萝卜、鲜果、西红柿等,以调节人体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3、以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导致皮肤发生糜烂。

三、慢性湿疹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患病后,应忌辣椒、毛笋、虾、蟹、糯米、茄子、葱、蒜、胡椒、蘑菇、韭菜、蚕豆、咖喱、咖啡、烟、酒、可可、海腥等。少吃荤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湿疹的偏方

【制用法】将黄连研极细;蜂巢研末,再加凡士林,文火溶化,搅拌成油膏,先用2%温盐水洗净患处,后涂油膏。注意不可用热水烫,越烫越坏。详细>>

慢性湿疹的危害有哪些?

因为孕妇婴幼儿感染慢性湿疹则会更麻烦,在治疗过程中必须考虑治疗物品的相互影响及对人体损害。此类人群应当特别注意!很多人因为慢性湿疹、皮炎……详细>>

慢性湿疹的症状表现

湿疹有急性湿疹、慢性湿疹与亚急性湿疹之分,其中慢性湿疹常由于急性和亚急性湿疹处理不当,长期不愈或反复发作转变而来。慢性湿疹任何部位均可发……详细>>

慢性湿疹的症状有

慢性湿疹症状表现为患处皮肤浸润肥厚,皮疹广泛而对称,皮损以红斑、丘疹、水疱为主,境界一般不清,经各种刺激可继发糜烂、渗液,若伴感染,可有……详细>>

慢性湿疹的护理常识须知

慢性湿疹患者的饮食宜清淡而富于营养,忌食海腥发物及腥辣食物,如酒、烟、羊肉、鱼、虾等食品。慢性湿疹患者平时要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