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阴囊湿疹的几种中药疗法

2017-08-31 09:11:32  来源:凤凰中医    

阴囊湿疹是发生在男性中的一种特有的湿疹,如果没有及时进行规范化的治疗,想彻底根治是比较难的,因此男性患上阴囊湿疹后,一定要重视它的治疗工作,可以选择中药来治疗,中药对证治疗,不只安全,且能标本兼治,那么男性得了阴囊湿疹有哪些中药方可选择?一起来看看。

一、枯黛散:主治阴囊湿疹,药物组成为:青黛,枯矾,炉甘石(用醋淬之),黄柏粉,儿茶,各适量,把这些都研为细末后加适量的蓖麻子油调匀备用。用时先把患部洗净,然后取调好的药反复涂擦。一天两次,如果患处有渗液、糜烂的,可不用调,直接取研好的干药粉按压在患处。

二、芒硝,地肤子,食盐,各适量,先把2味药放到容器中,然后加适量沸水溶化掉,当温度不烫时就可对患处进行浸洗,一天两到三次,十五天为一疗程,可治疗阴囊湿疹,一般治疗两到三疗程之后就可愈。

三、龙胆泻肝汤加减:龙胆草、山栀子,白藓皮、赤茯苓、地肤子,车前草,柴胡,各适量,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水煎服。可治疗肝经湿热下注行阴囊湿疹。

四、二花、滑石,连翘、黄柏、白鲜皮、海桐皮,黄芩,各适量,入锅加适量的水煎好后饮服。

五、内服方:柴胡、生甘草 ,黄芩、栀子 ,泽泻、木通、龙胆草、黄柏 ,当归、赤芍、生地、丹皮,苦参各适量,如有包皮阴囊水肿明显的,可加蝉衣、荆芥 ;渗水较多的可加茯苓皮,苡仁;起脓疱继发感染加紫花地丁,蒲公英 ,有便秘的加大黄,水煎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囊湿疹的危害

对于不同类型的阴囊湿疹往往症状上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由于阴囊湿疹发生于阴囊部位,该部位神经分布丰富故患者常自觉奇痒难忍。急性湿疹的皮肤……详细>>

阴囊湿疹的诊断

一般的阴囊湿疹,从外面看,会有局部皮肤颜色加深的现象,同时如果抓痒过度,还会发现渗液的情况。如果没有渗液,那么很有可能是由核黄素缺乏所引……详细>>

治疗阴囊湿疹偏方

用法:共研细末,蓖麻子油加至100毫升调匀,备用。用时,先将患部洗净,取上药反复涂擦。1日2次。皮损部若有渗液、糜烂者,可直接取上述干药……详细>>

阴囊湿疹的危害与种类

对于不同类型的阴囊湿疹往往症状上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由于阴囊湿疹发生于阴囊部位,该部位神经分布丰富故患者常自觉奇痒难忍。急性湿疹的皮肤……详细>>

阴囊湿疹的食疗方

山药可健脾除湿,养阴润燥;茯苓健脾益胃,祛湿安神;大枣健脾益气;蜂蜜养阴润燥解毒。共组成方,相互增强健脾除湿、养阴润燥之力,性味均为甘平……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