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如何利用维C来淡化斑点

2017-08-30 11:32:38      

1、维生素C可抑制色素的增加,使雀斑变淡,具有美白效果,可缩小毛孔,调整皮肤纹理。

维生素C可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黑色素一旦产生,维生素C还可使其变淡,请多摄入维生素C,从防止产生祛斑开始保护皮肤,维生素C除具有美白作用外,还有增加胶原蛋白、调整皮肤纹理的作用。

2、实践证明,维生素C不仅可通过饮食摄入来产生效果,还可涂在皮肤上产生效果,维生素C本来具有不耐热、易氧化等不稳定的性质。

但人们发现了分子稳定的维生素C诱导体,使维生素C能浸透到皮肤中,于是制成很多含有维生素C配方的化妆品,市场上的化妆水和雪花膏等美白化妆品中含有很少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C诱导体,长期使用。

3、另外,含维生素C的化妆品除具有美白作用外,还可收缩毛孔,调整皮肤纹理,洗脸后和上底妆前最好涂上一些,收缩毛孔。

草莓、猕猴桃、柑橘、深色蔬菜等富含维生素C,从保健品中摄入维生素C也是很好的方法,出差的时候,可方便地补充维生素C。

4、许多美白产品中都添加维生素C成分,因其能帮助肌肤抵御紫外线侵害,避免黑斑、雀斑产生,而被认为极具美白功效。

夏天能预防日晒后肌肤受损,促进新陈代谢,让已形成的黑色素排出,淡化斑点。到了秋冬,它能改变肌肤因血液循环变差而出现的暗沉现象。

还可以帮助肌肤锁住必要的水分,避免因过多蒸发而引起的脱皮及紧绷,加强肌肤抵抗外来污染侵害的能力,避免皮肤疲倦、蜡黄难看。

5、如果你的精神压力很大,肌肤就在无形中显得很较弱,但如果能持续使用维生素C类护肤品,会有助于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增生,使肌肤看起来有弹性不松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教你淡化斑点

导读:维生素C对色斑的影响,怎么祛除斑点呢,维生素C对色斑的作用,其中又有哪些细节需要我们注意的呢?接下来就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淡化脸上斑点小窍门

导读:维生素C对色斑的影响,怎么祛除斑点呢,维生素C对色斑的作用,其中又有哪些细节需要我们注意的呢?接下来就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5种“水”帮你淡化脸上斑点

面对脸部斑点,很少让人烦恼。除了去美容院外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是尝试过很多方法?以下5个简单的小办法,也能帮你“喝”掉斑点。详细>>

脸上斑点多很苦恼?推荐这6种食物,淡化斑点又美容!

光滑无瑕的脸蛋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但因为饮食环境自身原因让女性皮肤多多少少出现问题,其中斑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斑点的形成主要是皮肤底下……详细>>

如何淡化雀斑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脸部肌肤的营养逐渐在流失,过了25岁,女性脸部肌肤的营养流失得更快,因此我们慢慢发现脸上长了雀斑。雀斑不但影响了我们……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