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教你买断美丽的保质期

2017-08-30 11:13:02      

避免细菌入侵:

要避免细菌入侵,使用产品前要洗手,用后要盖紧瓶盖。更不要在化妆品中掺水,否则防腐剂会被稀释,加速变质。与别人共用化妆品会增加感染结膜炎、流行性感冒的危险,尤其不要和别人共用口眼等彩妆品。

防污染:

大包装化妆品打开后分出一部分装在容积小的器具中,其他部分重新封存。使用中的化妆品,使用时用消毒化妆棒取出,用后旋紧,防止在使用过程中细菌繁殖使化妆品氧化或提高含菌量。

防晒:

强烈的紫外线有一定的穿透力, 容易使油脂和香料产生氧化现象和破坏色素,所以,化妆品应避光保存。

防热:

高温及空气会破坏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因此,用完要旋紧瓶盖,以防化妆品氧化蒸发引起产品变质。存放化妆品的地方,温度应在35℃以下。温度过高会使化妆品的乳化体遭到破坏, 造成脂水分离,粉膏类化妆品干缩,使化妆品变质失效。

防冻:

温度过低会使化妆品中的水分结冰,乳化体遭到破坏,融化后质感变粗变散,失去化妆品原有的效用,对皮肤产生刺激。

防潮:

潮湿的环境是微生物繁殖的温床,过于潮湿的环境使含有蛋白质、脂质的化妆品中的细菌加快繁殖,发生变质。也有的化妆品的包装瓶或盒盖是铁制的,受潮后容易生锈,腐蚀瓶内膏霜, 使之变质。化妆品应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保存。

合理摆放:

一般化妆品若是在原封包装状态下,大约可以保存三到五年。但在开封后,由于受到光线、皮肤油脂、灰尘等种种的污染,化妆品的保存期就会大幅度地缩短。例如指甲油、睫毛膏等高消耗品,一般在开封后6个月内就会变质。

因此暂时不用的物品,都应放在抽屉内。若坚持摆在冰箱,则要放在最下层的蔬果区,而且千万不要拿进拿出。尤其是现今美白新贵护肤品的维他命C等成分,很容易氧化或受温度影响,更是要趁着新鲜的时候使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久

化妆品从购进到用完有保管过程和使用过程,妥善保管化妆品是有效地使用化妆品的保证。如果化妆品保存不好,很容易变质,因此,要掌握正确的保管方……详细>>

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长你知道吗

颜色,质地和气味的改变是你的口红已经过期了的警示标志。 详细>>

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长你知道吗

如果发现自己的口红出现了颜色变化或者散发奇怪的味道,则说明口红已经超出了使用期限出现了变质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口红应当立即丢弃不应该再使用……详细>>

香水有没有保质期,你知道吗?

国内专柜的香水一定都会贴或印上这样的标签,因为这是卫生检疫部门的要求:所有在国内销售的化妆品(包括香水)都需要明确标明生产和使用期限。而……详细>>

八大常见整形手术的保质期大揭秘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整形技术的不断先进,想要改变一下自己的容貌,一个简单的小手术就可以帮你办到。 不过整形手术也是有保质期的。由于整形……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