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洗头掉很多头发是什么原因

2017-08-30 10:11:04      

每个女孩子在洗头梳头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掉一点头发,这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长期大量脱发的话就会给求美者带来伤害以怎么防止脱发?怎么在洗头的时候减少掉发的数量就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了。下面就是相关的介绍了。

很多人都想知道是早上洗头健康?还是晚上洗健康?但是至今还是有没有科学定论。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洗头,如果不及时擦干,使水分滞留于头皮,长此导致气滞血淤,经络阻闭,郁疾成患。所有无论是早上洗发还是晚上洗发,如果不及时做好干发,其对头发造成的影响是一样的,并不存在哪个伤害更小之说。但是如果考虑到清洁方面,建议晚上洗发。在经历了一天的风吹日晒后,难免会有灰尘或造型品残留在头发上,如果不清洗很容易造成毛囊堵塞。

干发的过程也很重要。平时,我们总爱用干毛巾反覆地揉搓湿发,有时还会拍打湿发,希望头发能干得快一些。然而,发根经过热水浸泡和按摩后,血液循环加快,毛孔张开,我们这样粗暴对待,头发很容易被拉断。在头发洗干净后,用一块大的干毛巾把头发上的水尽量吸掉,用大梳子轻柔梳理后,再自然晾干。如果需要使用吹风机,应该使用柔和档,最适当的距离为10-15公分,勿让热风太靠近,若是想使头发蓬松拉高,不妨试着反方向吹干,如此便能让发型蓬松有型。

少洗头皮,头发就能少掉点儿,洗发时看着一团团头发真是肝儿颤,于是都不敢碰头皮,就怕掉得更厉害。其实它们在干发时就已经脱落了,借助护发素的润滑才掉落下来。

洗头发的时候掉发严重应该怎么办才好?需要求美者在洗头的时候注意使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当然洗头的时间也应该注意,洗头发的时候不要使用刺激性的洗头用品,也不要猛烈抓头皮,否则头发就会开始脱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掉很多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的时候掉发严重应该怎么办才好?需要求美者在洗头的时候注意使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当然洗头的时间也应该注意,洗头发的时候不要使用刺激性的……详细>>

洗头会掉很多头发是什么原因?

选择单一洗发水,洗发归洗发,护发归护发,这点绝对不能偷懒。用护发素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碰到头皮,否则容易毛囊堵塞,也会引起掉发。当然如果你……详细>>

洗头会掉很多头发是什么原因

选择单一洗发水,洗发归洗发,护发归护发,这点绝对不能偷懒。用护发素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碰到头皮,否则容易毛囊堵塞,也会引起掉发。详细>>

洗头掉很多头发原因

内分泌失调:对于女性来说,产后、更年期、口服避孕药等情况下,在一定时期内会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脱发。甲状腺功能低下或者亢进、垂体功能减退、甲……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