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洗头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30 10:08:33      

头发不仅仅影响着我们的美丽,还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如果出现掉发的情况的话,就应该及时的关注,很多人都会出现洗头发掉发的情况,那么,导致洗头发掉发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1)内分泌紊乱。有关专家指出,脱发与人体内雄性激素增多有关。另有学者发现,患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合并脱发者很多,从而认为脱发与甲状腺素有关。

(2)精神、神经失调。一些青年人由于遭受沉重的打击,或长期精神紧张、忧郁而产生脱发。

(3)遗传。脱发患者有家族史者占20%。在遗传中,对男性呈显性遗传,对女性呈隐性遗传,这就是脱发患者男多于女的原因之一。

(4)免疫功能障碍。临床上发现,红斑狼疮、溃疡性结肠炎等免疫系统障碍者常伴有脱发。

(5)病灶感染。由于真菌、细菌及病毒引起感染,可导致局部血管发生血栓或小血管炎,而使其支配范围的头发,由于血液供应受到障碍而产生脱发。

(6)饮食不当及脂肪代谢紊乱。有些男青年过分喜欢食肉、酗酒,当体内大量产生胆固醇时可使皮脂过多,从而影响毛囊的血液供应。阻碍头发的正常生长而致头发脱落。

(7)血虚肾亏。中医学认为,脱发乃血虚肾亏之故。

(8)头发受损。国外有专家经过调查指出,长期使用染发剂,可在2~20年中出现脱发现象。此外,经常使用电吹风、火钳、电热器烫发,也会造成脱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有些男性容易掉头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什么防治的方法呢?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洗头时掉头发

洗头时掉头发?注意调适心情,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足够睡眠,控制饮食可有效预防掉头发。详细>>

男生洗头掉头发的原因

保证充足的睡眠,男生洗头掉发和经常熬夜是有一定的关系的,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可以促进皮肤和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多在晚上1……详细>>

洗头后掉头发 警惕5大原因

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与遗传,雄性激素,皮脂溢出相关,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和遗传相关的脱发通常为男性显性遗传,女性隐性遗传,故患者男性多于……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