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

2017-08-30 09:53:43      

一般来说,剖腹产后女性主要一个星期后就可以洗头了,但是为了身体的健康,最好在产后10天洗头,不过具体到每个女性身上还是因人而异的,是和女性身体条件和伤口恢复的情况有关系的,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

1、剖腹产伤口恢复情况。剖腹产伤口的愈合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恢复,千万不要伤口还在疼的时候就去洗头,这样不利于伤口的恢复,还易致伤口感染。

2、天气情况。比如说冬天比较冷(冬天坐月子注意事项),可能剖腹产后恢复的时间就较长,而夏天剖腹产后恢复时间短一些(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而且炎热的天气,产妇不卫生易致更多疾病发生。

3、剖腹产女性身体状况。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剖腹产后恢复的情况也不同,所以剖腹产后多久能洗头的时间也是不同的,情况因人而异。

总之,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们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已经有了了解,女性产后一定不要觉得头发太脏不舒服就急着洗头,而是要根据自己身体的恢复情况,选择一个合适的恰当的时间洗头,这样是有利于身体的恢复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

一般来说,剖腹产后女性主要一个星期后就可以洗头了,但是为了身体的健康,最好在产后10天洗头,不过具体到每个女性身上还是因人而异的,是和女……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

相比较顺产,剖腹产对身体的伤害更大,因此产后恢复需要更长时间,产后保养也需要加倍留心。一般情况下,剖腹产的新妈妈在产后一周就可以洗头了,……详细>>

剖腹产多久可以洗头?

剖腹产有利有弊,相对于顺产,剖腹产后恢复需要更长的时间,对于剖腹产多久可以洗头这样的问题,剖腹产的妈妈们务必了解清楚。详细>>

剖腹产妈妈多久可以洗头

洗头不仅不可受冷风,也不可受热风。无论是夏天空调、风扇的冷风还是冬季的热风,都不可对着产妇真接吹,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记住。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过早洗头的确有不少危害,产妇需要排出体内的恶露,但是过早的洗头会使得子宫内的污血凝滞成块,不便排出体外。恶露留在身体内排不干净,就又会引……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