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改善皮肤松弛小窍门

2017-08-30 09:13:06      

1、常吃海藻制品

海带、紫菜等海藻具有类似血浆的成分,富含多种矿物质和营养物。海藻有助于使皮肤解毒和抗击自由基,进而减缓衰老。

2、压力不要过大

多项研究表明,压力过大会导致皱纹早生,增加面部“五线谱”。不妨每天找点乐子,放松身心。

过分偏爱甜食则导致糖与皮肤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

3、不吃或少吃糖

过分偏爱甜食则导致糖与皮肤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危害负责维持肌肤弹力的胶原蛋白,进而加速皮肤衰老进程。

4、尝试自制面膜

将半个柠檬挤汁过滤后,与一个鸡蛋的蛋白一起搅拌3分钟。然后直接涂抹在脸上,不要弄到眼睛里。保持3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5、多摄入蛋白质

多吃蛋白质可使皮肤更嫩白,蛋白质在胶原质和弹力蛋白的形成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良好的蛋白质食物来源包括:肉类、鱼类、鸡蛋、豆类等。

良好的蛋白质食物来源包括:肉类、鱼类、鸡蛋、豆类等。

6、晚霜营养护理

可在睡前使用含有维生素B、C和P等营养成分的晚霜产品,以刺激细胞代谢和血液循环。

7、适量补充维生素

适当口服维生素A、C和E补充剂,有助于防止暴晒和衰老对皮肤造成的伤害。维生素A不足容易导致皮肤粗糙失去润泽。维生素C有助于肌肤恢复光泽与弹性。维生素E具有高效抗氧化性。

8、远离吸烟环境

缺氧的吸烟环境,会刺激毁坏皮肤胶原质的多种酶的产生,吸烟和二手烟都会导致皱纹过早出现。因此,为了皮肤健康,最好避免吸烟环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松弛小窍门

掌握正确涂抹护肤品的方法。涂眼霜的时候,先用无名指轻轻拍打眼角;涂面霜的时候,用掌心轻轻拍打脸颊;涂抹紧肤霜的时候向耳后轻轻提拉唇角皮肤……详细>>

皮肤松弛怎么办 女人该如何改善额头皮肤松弛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额头皮肤松弛的话,则是会出现抬头纹的。那额头皮肤松弛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改善面部皮肤松弛的方法

对于正常衰老的肌肤而言,可以使用紧致肌肤的护肤产品,或者自己亲手制作、使用一些紧致肌肤的面膜,都是不错的选择。详细>>

女人怎样改善皮肤松弛法

然后以无名指沾取眼霜,轻柔地以画圆方式从眼角向外按摩。结束按摩时,请以指间迅速轻拍眼睛下方眼角,以促进肌肤血液循环并帮助眼霜吸收。详细>>

女人怎样改善皮肤松弛?

女人皮肤松弛,初期毛孔开始扩张、皮肤失去弹性,到后期则可能改变整个脸部轮廓,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女演员老年后脸部皮肤看起来很恐怖,就像整容整……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