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白米醋洗头能止痒去屑吗

2017-08-30 09:09:48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扰,明明刚刚洗过头发,衣领上还是出现了让人尴尬的头皮屑。广告中的那些去屑的洗发水几乎用了个遍还是丝毫没有效果,那么不妨来试试白米醋吧。究竟白米醋洗头能止痒去屑吗?

答案:可以的,巧用身边的一些天然良方,比如白醋,便能达到去头屑的效果。具体方法是:取白醋150毫升,加温水2000毫升,充分搅匀。用此水每天洗头一次,能去头屑止痒,对防止脱发也有帮助,还能减少头发分叉。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用加醋的水洗头,能使皮肤吸收到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

下面提供两个方法给大家参考:

方法一:

按1:1的食醋和清水比例混合,然后涂在头发的根部,用手按摩,十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方法二:

用200ml的白米醋和500ml的清水,然后烧热后洗头。每天使用一次 ,然后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发现头屑问题大有改善啦。

白米醋可以改善头部血液循环,杀灭细菌,抑制头皮的产生,用白米醋洗头对止痒去屑有非常神奇的作用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究竟白米醋洗头能止痒去屑吗?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扰,明明刚刚洗过头发,衣领上还是出现了让人尴尬的头皮屑。广告中的那些去屑的洗发水几乎用了个遍还是丝毫没有效果,那么……详细>>

白米醋洗头能止痒去屑吗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扰,明明刚刚洗过头发,衣领上还是出现了让人尴尬的头皮屑。广告中的那些去屑的洗发水几乎用了个遍还是丝毫没有效果,那么……详细>>

白米醋洗头的作用

或许有些人早就听闻过白米醋可以用来洗头,但是说到白米醋洗头有什么作用的时候,很多人就一知半解了。下面为你讲解下白米醋洗头的作用吧。详细>>

去屑止痒的食物

无花果可以说是我们身体的保护神,具有很高的药物价值,能吸咐肠道内的有害物质,开胃助消化,清热消炎,还是抗癌高手。而无花果中含有的钾、钙、……详细>>

白米醋洗头头发会变色吗

白米醋洗头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很多人也在担心,这样会不会令头发变色呢?特别是对于一些染了头发的美眉来说,如果掉发的话就会“损失惨重”了。到……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