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湿疹怎么样止痒好

2017-08-29 16:25:40      

1、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2、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3、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1)薏米红豆煎: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加水同煮至豆烂,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2)冬瓜汤:带皮冬瓜250克,切块,煮汤食用。

(3)黄瓜煎:黄瓜皮30克,加水煎煮沸3分钟,加糖适量,1日3次,分服。

(4)绿豆海带粥: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红糖适量,糯米适量。水煮绿豆、糯米成粥,调入切碎的海带末,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怎么样护理

保护皮肤防止感染。 但要避免过度的皮肤清洁,特别是用热水、碱性较强的肥皂或消毒药水洗澡会加深皮肤的刺激。衣服、尿布等衣物要勤换洗,保持皮……详细>>

湿疹该怎么样来预防

首先,患者要控制住自己的手,皮疹瘙痒时可以局部搽药,或用药液湿敷止痒,绝不能搔抓。搔抓对皮肤是恶性刺激,皮疹必然会加重,甚至出现糜烂、流……详细>>

湿疹止痒六法

湿疹是最常见多发的皮肤病,原因复杂。有多种皮损表现,形态各异,可有潮红、丘疹、水疱、渗液、糜烂、流滋、结痂、肥厚、皲裂等症状。中医依其性……详细>>

玫瑰精油怎么样

美容功效详细>>

湿疹患者如何快速的止痒?

避免接触过敏原,湿疹诱发的一大原因就是由过敏原所引起的,所以患者在出现瘙痒的症状后,应该要避免接触这些物质、食物等。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