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皮炎性湿疹的护理禁忌

2017-08-29 15:55:52      

1、忌用手搔抓或热水烫洗,平时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冬季注意皮肤清洁及润泽。

2、多用水冲洗衣物,洗衣服时,应多用水将你衣物上的洗衣粉冲干净,以免引发皮肤过敏。

3、生活上注意避免精神紧张、过度劳累,避免饮酒和食用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鱼、虾、蟹或浓茶、咖啡。

4、提防干燥的空气。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

5、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皮炎湿疹的原因。从热乎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皮肤病。

6、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制品,以免刺激皮肤。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

7、多吃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皮炎湿疹。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皮炎湿疹等病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性湿疹外在表现

湿疹临床症状变化多端,根据发病过程中的皮损表现不同,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种类型。急性湿疹的损害多形性,初期为红斑,自觉灼热、瘙痒。继……详细>>

湿疹患者的日常护理禁忌

在湿疹的护理中禁忌抓挠:抓痒是会使皮肤表皮不断的遭到到刺激,是会越抓越痒的,其导致的结果是会使皮肤病变区的肤质会变得更加的增厚、粗糙及苔……详细>>

护理湿疹3禁忌你要知道

不少患者觉得热水烫会很舒服,其实用热水烫会导致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和红肿加重,这样患处的渗液增加,会导致湿疹患者的病情更加严重,所以说千万不……详细>>

皮炎湿疹的日常护理方法

在生活中,很多朋友自己或者是家人以及朋友都曾经患有皮炎湿疹。因为湿疹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皮肤敏感类表皮炎症,临床上这类皮肤病患者也是越来越多……详细>>

过敏性皮炎湿疹怎么治

饮食上,患者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少吃咸水鱼、虾、蟹等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