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面部毛孔粗大的原因 全面分析6大原因

2017-08-29 15:45:38      

面部毛孔粗大让肌肤看上去非常的糟糕,尤其是夏季肌肤会非常的油腻难受,很多人表示用了很多方法改善毛孔粗大,结果还是没能让肌肤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下,现在让小编我带你全面分析面部毛孔粗大的原因。

1、油脂分泌旺盛

油性肌肤的小伙伴天生肌肤就很容易出油,这些油脂在肌肤上大量的堆积,不及时清理就会堵塞在毛孔中,长期下去就影响肌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毛孔堵塞影响到肌肤正常的代谢水平,慢慢的垃圾和污垢就会大量地堆积,因此就很容易将肌肤上的毛孔撑大,这是导致面部毛孔粗大最直接的原因。

2、内分泌失调

还有的小伙伴经常性的作息不规律,这样很容易影响到人体生物钟,从而就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内分泌失调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冒痘,并且还会让肌肤变得越来越干燥出油,因此就会导致毛孔张开导致毛孔粗大的情况。

3、新陈代谢缓慢

肌肤上大量的油脂堵塞在毛孔中,就会严重影响到肌肤正常的新陈代谢速度,这样就会因为肌肤内的皮脂无法正常代谢,从而就会让更多的污物在肌肤毛孔中堆积,长期下去就会让被堵塞的毛孔变得越来越大。

4、过度吸油

油性肌肤的妹子喜欢使用吸油纸清理肌肤油脂,或者对肌肤进行深层的清理控制油脂,其实经常性的吸油很容易导致紊乱,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油脂的正常分泌。并且很多清洁类的面膜是将毛孔撑大之后,采用吸附性将肌肤上的脏东西带走的,因此这样很容易导致肌肤上出现毛孔粗大的情况。

5、过量吸烟

面部毛孔粗大的原因还可能与吸烟有关,很多人可能觉得吸烟烟雾缭绕很酷的样子,其实香烟得延误会让肌肤的血管收缩,这样就会降低血液进行循环的正常速度,那样就很容易导致营养成分无法到达细胞中,并且长期吸烟还会导致肌肤变得松弛下垂,因此很容易导致面部毛孔粗大的情况。

6、清理不及时

不及时清理肌肤也很容易导致肌肤毛孔粗大,像是不正确的卸妆方式导致毛孔堵塞,不及时对肌肤进行清洁导致的毛孔粗大,小编建议经常性的使用热毛巾敷脸,然后再使用冷藏过的爽肤水紧致肌肤,会很有效的收缩肌肤毛孔改善毛孔粗大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原因 揭秘毛孔粗大的8大元凶

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护肤不当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下面罗列出毛孔粗大的原因,如果自己有犯这些错误,那么一定要在以后的护理中加以改正……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

过度挤压面疱、粉刺,一旦伤害到真皮,便会使毛细孔变得粗大。涂抹有刺激性的化妆品及药霜会使阻塞变得严重,毛孔也会越来越大。详细>>

夏季毛孔粗大的原因

女性体内的激素变化、内分泌系统直接影响着表层皮肤的分泌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油脂。正常情况下,油脂分泌通畅,新陈代谢比较顺利,脸上出现的小……详细>>

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

皮脂分泌特别旺盛,过剩的皮脂堆积在毛囊里,膨胀毛孔,慢慢就会显得毛孔粗大了。对于你来说,定期的深层清洁及去角质工作很重要。不管有没有化妆……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

清洁不当所引起,清洁不当指的是清洁方法或用品不对,或是清洁不够都会造成毛孔粗大。使用过强的清洁用品,可能造成肌肤过度干燥导致油水不平衡与……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