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夏季得了湿疹吃什么好

2017-08-29 14:15:48      

1、豌豆绿豆粥

绿豆、粳米淘洗干净,分别用冷水浸泡发涨,捞出,沥干水分。豌豆粒洗净,焯水烫透备用。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先将绿豆放入,用旺火煮沸。锅内加入豌豆和粳米,改用小火慢煮,待粥将成时下入白糖,搅拌均匀,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2、马兰头菜粥

先将马兰头洗净,切碎。粳米淘洗干净。粳米入锅,加水500毫升,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加入马兰头和盐(或白糖),稍煮即成。

3、凉拌空心菜

空心菜洗净,切成段。蒜洗净,切成末。水烧开,放入空心菜,滚三滚后捞出沥干。蒜末、白糖、精盐、味精与少量水调匀后,再浇入热香油。味汁和空心菜拌匀即可。

4、薏米汤

将洗过几次的薏苡仁用热水泡一夜,次日放入鸡骨汤150克中煮软为止。中途把盛在袋里的经过快洗过的玉米须倒入汤里,玉米粒(生的,用刀切开),胡萝卜和黄瓜切成球形加到汤中,全部办烂时取出玉米须,加点盐并以淀粉勾芡。蛋黄和蛋白分开,搅开,再分别徐徐倒入汤中,用勺子压着使成白云状浮在汤的表面。

5、荠菜冬笋羹

将冬笋洗净切成丝。荠菜择洗干净。将胡萝卜洗净后切成末放入开水中烫一下。锅中放植物油加热到五成热,将冬笋丝放入炒2分钟左右。加入高汤煮开,将荠菜加入略煮。用水淀粉勾芡,用盐、味精调味后盛入碗中放入胡萝卜末装饰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得了湿疹怎么办 夏季得了湿疹吃什么好

绿豆、粳米淘洗干净,分别用冷水浸泡发涨,捞出,沥干水分。豌豆粒洗净,焯水烫透备用。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先将绿豆放入,用旺火煮沸。……详细>>

得了湿疹吃什么食物治疗

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详细>>

湿疹患者冬天吃什么好?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在日常饮食上,也要留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比如辣椒、火锅等,浓茶和咖啡也要慎重饮用,这些都可造成症状反复或加重病情。详细>>

手湿疹吃什么好

以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导致皮肤发生糜烂。详细>>

夏季防晒吃什么好?

夏季防晒,防晒吃什么呢?防晒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夏季防晒需多吃5种食物。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