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5个因素引起湿疹 做好5点可预防

2017-08-29 14:12:30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1、环境因素

群体环境与个体环境都人类健康生活的影响都是很大的,环境因素是指室外大范围的空气、水、土壤、放射源、大面积的致敏花粉植被、大面积的气传致敏菌源等。个体环境是指个体的生活环境,人们的生活约2/3的时间在室内,所以个体小环境与湿疹病因关系是更加密切的。

2、遗传因素

某些类型的湿疹病因与家族遗传有关系。

3 、感染因素

有些湿疹病因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它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马拉色菌、气源性真菌、分枝孢霉、点青霉、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霉、黑曲霉及黑根霉等。

4、饮食因素

人类饮食繁多,大致分为植物类,动物类,还有些矿物质。一些化学合成的食物如糖精、醋酸、香精、合成染料等。这些食物可引起食物的变态反应,从而导致湿疹的产生。

5、生活因素

生活中穿的人造织物,衣物上的印染剂、漂白剂、光亮剂等。常用的电子产品所产生的辐射,在家里用的肥皂,清洁剂,杀虫剂等都是引起湿疹的因素。

湿疹护理

1、去除过敏因素

对于婴儿来说,最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包括牛奶、鸡蛋、花生、大豆、麦子、海鲜和带籽水果。坚持母乳喂养,可以延缓婴儿接触牛奶蛋白时间,减少过敏几率。

2、消除局部感染

由于湿疹会引起局部皮肤干燥脱屑,这样很容易滋生细菌或霉菌,感染也会使湿疹病情加重,所以局部抗感染的治疗十分重要。

3、减轻痒感

湿疹常常伴有痒痛,宝宝可能会不自觉地抓伤皮肤。抓伤会破坏皮肤完整性,既导致湿疹加重,又会增加感染的机会。

4、缓解干燥皮肤

对于患上湿疹的宝宝,保持皮肤干燥对控制湿疹发展有很好的帮助,家长可以每天用温水快速清洗皮肤,这样既可以洗去皮肤上附着的病菌或污垢,也不至于造成皮肤表面油脂的丢失。

5、注意饮食管理

注意食物搭配,多吃绿叶蔬菜有助降低宝宝的皮肤过敏性。少食海鲜鱼虾等易致敏的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引起湿疹

湿疹的产生尚可由苦闷、疲劳、忧虑、紧张、情绪激动、失眠等神经精神因素及日光、紫外线、寒冷、潮湿、干燥、摩擦等气候、物理因素所引起。此外慢……详细>>

盘点引起婴儿湿疹的食品

具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大葱、大蒜、辣椒、葱、生姜以及不少调味品,如胡椒粉、芥末油、五香粉、咖喱粉和孜然粉等,还包括酒类等。详细>>

引起手部湿疹的因素

环境因素:我们都知道长期从事与水产、化工行业的人很容易患上手部湿疹这是因为他们长期与刺激物接触。而手部湿疹产生的原因之一就是长期与刺激物……详细>>

引起外生殖器湿疹的因素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男性外生殖器湿疹一般包括阴囊湿疹和龟头湿疹,龟头湿疹可因各种病原体感染、局部刺激等因素引起。不少男性发现自己龟头出现……详细>>

引起肛周湿疹的原因

某些慢性消化系统疾病、胃肠道功能障碍、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波动以及新陈代谢障碍、内分泌功能失调等,均可引起或加重湿疹的病情。此……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