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疾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7-08-29 14:00:57      

虽然痤疮在我们的生活中较为常见,但有些人对它还是很难分辨,因此在治疗时出现了很多误区,所以了解痤疮的相关症状非常重要,大家对于痤疮疾病的出现是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那么痤疮疾病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痤疮症状之一、丘疹,痤疮最基本的损害。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况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内缺氧的环境,厌氧性的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产生化学趋化因子,白细胞聚集而发生炎症性丘疹,所以这类丘疹属于炎性损害。

痤疮症状之二、结节,脓疱的基础上,毛囊皮脂腺内大量的角质物,皮脂,脓细胞存贮,使毛囊皮脂腺结构破坏而形成高出于皮肤表面的红色结节。基底有明显的浸润,潮红触之有压痛。

痤疮症状之三、黑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

痤疮症状之四、白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闭合性粉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

痤疮症状之五、囊肿,结节的基础上,毛囊皮脂腺结构内大量脓细胞的聚集。既有脓液、细菌残体、皮脂和角化物,又有炎症浸润。把毛囊皮脂腺结构完全破坏,触摸起来有囊肿样感觉,挤压之可有脓、血溢出。

痤疮症状之六、粉瘤,在囊肿的基础上,毛囊皮脂腺内的所有内容物逐渐干燥炎症减轻,形成油腻性豆渣样物质。当囊内压力过大时会在表面形成小孔,从该处可挤出豆渣样或干酪样物质。触摸之为囊样肿瘤。

痤疮症状之七、脓疱,是炎性丘疹的进一步发展、加重。毛囊皮脂腺内大量中性粒细胞聚集,吞噬痤疮丙酸杆菌发生炎症反应,大量脓细胞堆积形成脓疱。这种情况愈后易形成疤痕,主要为凹陷性疤痕。

痤疮症状之八、疤痕,疤痕是痤疮(青春痘)的最严重的损害。在炎性丘疹以上的严重损害,因真皮组织遭到破坏,愈后结缔组织修补从而形成疤痕。疤痕是机体对于组织损伤产生的一种修复反应,当皮肤的损伤深及真皮,使大面积的表皮缺损,该部位的表皮不能再生,将由真皮的纤维细胞、胶原以及增生的血管所取代,这样就出现了疤痕。疤痕一旦形成,不易自行消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疾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痤疮的出现给患者造成的影响非常大,这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如果痤疮没有进行正确及时的治疗的话,就会在患者的脸上留下疤痕,对于每位痤疮患者来……详细>>

痤疮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

提到痤疮我们都知道是脸上的痘痘,但是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痤疮也是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的,痤疮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青春痘,其实青春痘会在发生之……详细>>

不同痤疮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痤疮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熟悉的,但是大家知不知道其实痤疮是可以分为好几种类型的,而且不同类型的痤疮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那么不同痤疮……详细>>

暗疮疾病的发病原理是什么?

很多青春期的朋友都会出现暗疮疤痕,因此而痛苦烦恼。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抹的药,护理肌肤的方法;可谓是生活、工作皆是受到了影响。 患者一般对暗……详细>>

痤疮肌肤日常护理方法有哪些?

痤疮的危害不仅表现在身体健康上,而且还表现在人们的心理上,患有痤疮的患者,会经常心情忧郁,每天都开心不起来,而且非常讨厌新一天的开始,严……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