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盘点5大暗疮谬误真人揭底

2017-08-29 14:00:57      

盘点5大暗疮谬误真人揭底

暗疮问题,是很多人过完20岁生日后便开始经历的苦痛,亦有不少人经过之前的“口罩岁月”才长出大堆暗疮,令身心承受一定的压力。若你是正为暗疮问题烦恼,可参考这里提供的过来人抗“痘”经历。 不要以为只有面上的暗疮才会造成尴尬,其实生长在身体其他部分的暗疮同样恼人!暗疮主要分布在皮脂腺密集的部位,患者中接近99%的受脸部暗疮困扰, 90%有背部暗疮问题,胸前暗疮占78% ,而3个部位都有问题的占了75% 。

谬论1 长暗疮是因皮肤不洁

真相:暗疮的形成并不是因为灰尘,污垢或皮肤表面的油脂而引起的,所以过度清洁反而会令问题加剧。正确的洁面方法是使用不会引起粉刺的(noncomedogenic )的护肤品或医生指定的洁面霜,每天洗脸2次,再配合适当的治疗便可。

谬论2 常吃辛辣刺激食物

真相:广泛的科学研究发现饮食与暗疮没有直接关系,但有些人仍坚持朱古力,油腻和酸辣的食品会刺激暗疮。如何防止或治疗暗疮则看你相信那一套,但简单的说,均衡的饮食可增强抵抗力。

谬论3 暗疮会自动痊愈

真相:暗疮治疗是必要的,也需要防止暗疮留下的色印和疤痕。因此,千万不要相信这样的谬论,不然,你的暗疮治疗可是没有重见天日的一天了。

谬论4 暗疮会传染

真相:当然没这回事,暗疮只是皮肤疾病,可不是什么传染病。所以,你不需要太过大惊小怪的让别人回避或是回避他人了。

谬论5 晒太阳可加速暗疮凋谢

真相:阳光对6成患者的暗疮有改善功能, 20 %会没有影响,而20 %会令情况恶化。要注意某些口服暗疮药(如某些四环素和维他命阿酸)会令皮肤对太阳过敏,有晒伤的危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对付暗疮的面膜

天然盐(即粗盐)能刺激和促进皮脂腺的分泌,有助于排出体内老化物和去除表面死皮层,从而令肌肤得以更新。每星期1至2次,每次约3分钟,3个星……详细>>

毛孔粗大暗疮的原因

皮脂分泌旺盛的毛孔就像是一个活火山口,随时随地会让油脂爆发出来;而油脂分泌少的毛孔,就像一个死火山,毛孔自然而然看起来不明显。这种毛孔粗……详细>>

八大恶习让女人暗疮冒不停

预防暗疮的最佳办法,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下十个恶习最易招惹暗疮,大家宜引以为诫。详细>>

消除暗疮

青春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如何消除青春痘,寻找消除青春痘方法也成为了众多有痘人群的共识。但是市面上的大多数消除青春痘方法,往往令青春……详细>>

去暗疮消暗疮印要如何护理

有充足睡眠:睡觉时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加快,所以有充足的睡眠对皮肤亦会好,而最好的作息时间是晚上十时至凌晨二时。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