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暗疮印的预防

2017-08-29 14:00:57      

暗疮印预防

1、尽早治疗青春痘

痘印和青春痘密不可分,想要没有痘印,那就要在痘痘初期就抓紧治疗。

趁着真皮组织还没有被破坏掉,这时候治疗完全可以避免留下痘印。

2、长痘期间不要用手去抓痘

这个是经常被人们忽视的,长痘了,自觉不自觉的就老会用手摸摸抓抓,这是大忌。

用手去抓痘,手上的细菌会感染到痘痘,使痘痘加重,同时也会留下痘印。

3、可以挑痘痘,但不能挤痘痘

痘痘长到一定时期,没有发炎,想要避免留痘印,我们是可以挑的,但不能用手挤。

4、注意洗脸适度

洗脸时要适度,既要去除化妆品残留,又要不能清洁过度损伤皮肤,才能有效避免痘印的产生。

在使用完电脑后,清洗脸部,避免电脑辐射对皮肤的伤害。

5、尽量少吃感光蔬菜

容易长痘痘的人尽量少吃感光蔬菜,感光蔬菜会使色素沉着更深,容易加重痘印。

比如芹菜、香菜、白萝卜等,这些都最好不要吃。

6、保持头发清洁

头发的不洁也容易刺激面部肌肤,长出青春痘,继而引发痘印。

尤其是长头发和额头有刘海的人更要注意。

7、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长痘是内在有虚火的反映,也就是人们所说的上火,虽然吃寒性的水果可以将体内的火灭掉,但这对身体非常不好,最佳的办法就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坚持早睡早起,不熬夜,不吃辛辣、高热量的食物。也可配合中医的穴位治疗法进行调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消除暗疮印

痘痘发炎后,血管会扩张。但是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一般来说,通常这样的红斑平均来说约半年左……详细>>

去暗疮消暗疮印要如何护理

有充足睡眠:睡觉时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加快,所以有充足的睡眠对皮肤亦会好,而最好的作息时间是晚上十时至凌晨二时。详细>>

巧用牛奶可治暗疮印

其实并非年青的人才有生暗疮的本事,因为暗疮实为皮肤病的一种,如果不注意皮肤的清洁,令到皮肤上的皮脂腺增大,皮脂分泌增多,那样暗疮便会形成……详细>>

白沙糖可除暗疮印

许多女性为自己的眼角皱纹而苦恼,可以尝试一下以下方法,MM可以试试看,蛮有用的。当然你要提前煮好,涂起来很快速。原料:银耳、水做法:用银……详细>>

如何巧妙遮盖暗疮印

如何巧妙遮盖暗疮印 脸上长了暗疮或粉刺,应该尽量少化妆,以防堵塞毛孔,使暗疮的情况更严重。但如果赶上会见客户、朋友聚会、参加面试或与新朋……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