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头发保湿用什么好 补水六招

2017-08-29 13:57:38      

有的人天生头发干枯发黄,看上去很没有精神。其实头发干枯多是因为缺少水分导致的,头发没有水分,韧性下降后自然容易受损。那么头发保湿有什么简单方便的方法呢?皮肤保湿可以涂抹保湿精华,那么头发保湿用什么比较好呢?

方法一:在洗发的水里加一些白醋

人的头皮环境是弱酸性的,但是有些洗发水是偏碱性。在洗头发的水里加一点点醋,可以调节洗发过程中的酸碱性,减少毛鳞片在洗发中的受到的碱性刺激,锁住水分。洗完头发后,你会感觉头发比平时柔顺一些,因为毛鳞片开始闭合了。

方法二:护发素

众所周知护发素也有闭合毛鳞片的作用,而且作用很强大。如果你是长发的女性,又赶上冬季这种空气干燥、水分易流失的季节,使用护发素就很有必要了,可以让你的头发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柔顺不干燥。

方法三:负离子吹风机

冬季很多人喜欢洗头后吹头发,吹风机的高温和强风会让头发的水分在短时间内大量流失,吹完后你就能感觉头发干燥得不行。除了减少吹风时间和温度之外,可以试试负离子吹风机,用带负电的离子微粒抚平头发,使其贴服顺滑,还不干燥。

方法四:鸡蛋器洗头

原理是用天然蛋白质给头发涂上一层保护膜,保湿还能护发,但是可能会有一些腥味。

方法五:精油+按摩

纯天然植物萃取的精华,涂抹在头皮上很快就完全被吸收,补水效果很不错,而且精油还有防脱发、促进血液循环、调节油脂分泌等众多好处,值得尝试。 

方法六:头发保湿喷雾

这个方法更符合人们的观念,直接在头发上喷“水”来保湿。当然这个水也不是普通的水,一般是机构自己配置的带有一定营养和隔离效果的精华液,也有些会含有精油成分,可以直接给头发、头皮补充水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大保湿妙招先补水后保湿

空气湿度降低,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出足够的保湿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也在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因此皮肤就容易绷紧,在眼下及鼻旁更……详细>>

什么补水效果好 首选5大保湿成分

什么补水效果好 首选5大保湿成分。干燥的空气让我们娇嫩的脸蛋受尽了折磨,保湿工作没有做彻底,更是干燥难耐。想要入手一款强效的保湿产品滋润……详细>>

什么护肤品补水保湿效果好

皮肤干燥,出油过多,这些都是皮肤缺水的干燥。要如何为肌肤补水,是很多MM关心的话题,下面就由小编为你介绍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吧!详细>>

保湿和补水的区别?

保湿和补水的区别详细>>

肌肤保湿补水有妙招

水果中含水超过80%,是含水量极高的食物,营养丰富,取食方便,更易消化吸收,且含热量较其他食物是最少的。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