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防治湿疹的饮食原则

2017-08-29 13:36:43      

1、饮食以清淡为宜,油腻肥甘食物会助湿生热而加重病情,应尽量避免。

2、各类辛辣刺激的食物及鱼腥海味等发物,常会导致病情加重或复发,应少用或不用。平时应注意观察,病人对何种食物过敏,如果能确认某种食物会促进发病或加重病情,就要尽量避免接触。

3、如果病人同时存在脾虚、血虚的情况,应多选择健脾、养血、生血之品。

4、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对于湿疹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可以药店购买维生素C片,或者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

5、不喝酒。酒对人体有很大的刺激作用,湿疹期间饮酒容易加重病情。

6、清热利湿的品种很多,尤其西瓜是十分理想的选择,梨、苹果、枇杷、橘子、柑、橙子、柿子、草莓等可选用;但要少吃或不吃荔枝、桂圆、菠萝等。

7、除辣椒、生姜、韭菜、葱、蒜等温热且有刺激作用的品种,以及竹笋、莴苣、蘑菇、雪里蕻、荠菜、茄子不宜选用外,其他都可采用。苋菜清热利水,慈姑、黄瓜、冬瓜、茭白清热利湿,丝瓜、鲜藕凉血解毒,应尽量选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患者日常饮食原则

湿疹是一种非常容易复发的皮肤科疾病病,所以在治疗湿疹的时候,患者和医生都要特别注意湿疹患者的日常生活调养。湿疹这种疾病不能只靠医生的治疗……详细>>

防治湿疹饮食上应注意5点

总之,只要合理安排小儿的饮食,要配合必要的药物治疗,湿疹是可以控制的控制。即使一时控制不满意,随着断奶时间的延长,湿疹也会逐渐消失。详细>>

防治湿疹的粥

制作:粳米常法煮粥,待粥熟时,取鲜荷叶,洗净,覆盖粥上,在微煮少顷,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调均即可,可加食糖少许。详细>>

防治湿疹的蔬菜

番茄:番茄内含有大量的维A、维B1、维B2、维C、烟酸,维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番茄碱和铁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清热、凉血平……详细>>

外耳湿疹的防治

家长要经常留意宝宝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患接触性皮炎的宝宝,尤其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夏天,宝宝运动流汗后,应仔细为他……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