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婴儿湿疹如何有效护理

2017-08-29 11:53:53      

1、沐浴和保湿

很多专家认为,洗澡可以帮助湿疹患儿。注意水温不要过高,因为高温更容易使皮肤的水分流失。

使用温和的肥皂或者非肥皂清洁剂,在洗澡结束后用清水冲洗孩子的身体,不要让孩子坐在肥皂水里。

当孩子走出浴缸,用软毛巾或浴巾擦干多余的水。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给孩子擦些润肤霜或乳液,这对湿疹儿童很有帮助。

2、让皮肤呼吸

选择光滑舒适的天然面料,如棉类。 避免羊毛和其他的沙哑材料,因为这很容易刺激皮肤。同时,孩子的衣服要以舒适为主,不穿紧身服饰。

3、肥皂和清洁剂

使用温和,无香味的肥皂或清洁剂和洗发水,同样使用温和,无香料的洗涤剂来清洗衣服和被褥,不要使用织物柔顺剂。

4、防止刮伤

当处于睡眠状态时,孩子可能会用双手来挠抓有湿疹的地方,以此得到舒缓,但事实上这么做反而会刺激或恶化皮炎的发展。所以,最好保持孩子的指甲很短,选用柔软的床单和婴儿床。

5、袜子套在孩子的手上

如果你的孩子由于湿疹瘙痒而难以入睡, 请咨询你的医生。为了更好地帮助你的孩子休息,建议使用抗组胺药,你也可以尝试将袜子套在孩子的手上防止抓伤。

6、舒缓大规模爆发

在湿疹爆发期间,你可以尝试采用每天数次用润肤膏冷敷的方法,以此减轻瘙痒的痛苦。

温度变化。温度急剧变化可以使湿疹恶化,所以尽量不要让孩子热冷交替。

环境过敏原。如果有环境过敏原,如季节性过敏,烟雾过敏,湿疹会被触发。

压力诱因。尽量减少可能会引发湿疹的压力。给孩子减轻压力,如提供安静的生活空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防治婴儿湿疹

鼓励母亲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至少要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对宝宝来说母乳是低敏的、营养的、最理想的食物。在宝宝患湿疹期间,母亲尽量的少食或不……详细>>

婴儿湿疹护理

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亲尽量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对蛋白质过敏,可单食蛋黄;乳母暂不要吃辛辣、海味、腥味食品如葱、蒜、辣椒、韭菜、鱼、……详细>>

如何鉴别婴儿湿疹

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2~3个月的婴儿就可发生湿疹,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或儿童期。有婴……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样护理

保护皮肤防止感染。 但要避免过度的皮肤清洁,特别是用热水、碱性较强的肥皂或消毒药水洗澡会加深皮肤的刺激。衣服、尿布等衣物要勤换洗,保持皮……详细>>

婴儿湿疹的家庭护理

婴儿湿疹可分为干燥型湿疹和脂溢型湿疹两种。干燥型湿疹多见于瘦弱的婴儿,好发于婴儿的头皮、眉间等部位,其皮损常表现为有少量的灰白色糠皮样皮……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