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头发干枯毛躁吃什么

2017-08-29 11:39:28      

1、蔬菜、水果

效果:防止头发变黄、变暗

科学家认为,头发发黄、变暗与多食甜食和肉类在血液中产生过多酸性物质有关。

而蔬菜、水果含有较多的矿物质,能与酸结合成盐类,从而保持血液正常的酸碱值。

2、鸡肉、核桃

效果:防止头发干燥无光泽、易断

不要担心,每昼夜脱落30-40根头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头发中的蛋氨酸、胱氨酸减少、磺丙氨酸上升,是造成头发变脆、干燥、易断的原因。

所以多食用些富含蛋氨酸和胱氨酸成分的食物,如:豆制品、瘦肉、鸡肉、芝麻、核桃等。

3、海带、紫菜

效果:使秀发乌黑秀美

碘可刺激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可以使头发乌黑秀美。

多吃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海参等。

4、芹菜、莴苣、西红柿

效果:防止缺铁性脱发

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质的吸收,因此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防止脱发。

含铁的食物如:蛋类、木耳、油菜、芹菜、莴苣等。

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西红柿、枣、桔子等。

5、粗粮、豆类

效果:防止头发早白

毛发的黑白与毛发中黑色素的含量有关,除了年龄的关系,营养也占了很大一部分。

故应多吃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粗粮、豆类、果蔬。

还有富含铁、铜等微量元素和高蛋白的食物如:蛋黄、动物肝脏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干枯毛躁吃什么水果好呢

橄榄油避免干燥 橄榄油用来美容效果很不错,美发效果也很好,可以把橄榄油加入水中再喷洒在头发上,头发更加亮泽滋润,坚持两个月后,干燥的情况……详细>>

为什么头发干枯毛躁?该怎么调理?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当头发干枯毛躁时很是影响心情而且看起来没有精神,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打理好头发。详细>>

头发干枯毛躁的原因

头发干枯毛躁可能是营养不良哦,经常染发烫发都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另外经常将头发暴露在紫外线下也很伤发质,久而久之头发就容易出现干枯、毛躁……详细>>

头发护理 夏季怎么护理干枯毛躁头发

头发就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柔顺的秀发是很多女性都想拥有的,但是由于一些美眉的护理方法不当,导致头发比较干枯毛躁,那么怎么护理干枯头发呢?下……详细>>

秋季头发干枯毛躁 6个护理小诀窍

入秋,风渐渐变大,头发干枯毛躁现象也愈发严重,就连分叉也成了常见问题。小编就教大家几招头发护理的诀窍,让你在这个秋天秀发依旧亮泽柔顺。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