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紫外线给眼睛带来危害

2017-08-28 17:14:41  来源:新浪中医    

一、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

1、膜组织:日光性角膜炎是最常见的紫外线所致急性损伤。这种角膜外层的损伤将引起剧烈疼痛、角膜混浊而致视力下降。

2、晶体组织:白内障特别是皮质白内障的发生与接触紫外线有关。

3、紫外线对眼底的损伤主要是老年性黄斑变性。

二、紫外线的防护

镜片是最常见的防紫外线方法之一。

1、在户外应该尽量佩戴太阳镜。

2、佩带框架眼镜的人,他的近视眼镜的镜片要尽量选择防紫外线的。

3、佩带隐行眼镜的人,可以选择防紫外线的隐行眼镜或者普通隐行眼镜的外面戴个太阳镜来防紫外线。

4、行近视眼手术术后的人短期内要佩带太阳镜。

5、从事焊接等特殊工作时,应选择具有紫外线滤过功能的眼镜或镜片,以保证眼睛的健康。

温馨提示千万别以为阴天太阳光不强,天气也不热,就掉以轻心,不知不觉反而照射了更多有害的紫外线。所以外出建议佩戴眼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

在阳光的曝晒下,紫外线会导致白血球的抵御功能降低,造成免疫系统伤害。即使是深色肌肤的人亦容易损伤其身体的免疫机制。免疫系统的伤害会局部性……详细>>

眼睛也要防晒 紫外线可能伤害眼睛

从太阳辐射而来的种种光线之中,只有波长400 到 700nm 这个区间的光线可为人类所感知,这段区间的光线称之为“可见光”。波长短于40……详细>>

谁的眼睛特别需要远离紫外线?

小孩:眼睛的水晶体会随年龄渐长,色素沉积增加。色素就像栅门一样,可以阻挡紫外线。小孩的水晶体远比大人更透明,在户外更需要戴太阳眼镜。详细>>

紫外线过敏的危害

阳光中紫外线还可能对视网膜造成损害导致白内障,由于阳光对眼睛的伤害在中短期内不易被患者所察觉,因此对它的潜在威胁不容忽视。详细>>

紫外线对健康的危害

免疫功能下降。 对遗传因子的深度伤害。 背后和手脚的色斑癌的发病率增加。造成皮肤暗沉、老化、斑点、皱纹。长期照射短波的紫外线可能会引起……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