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为什么容易发生过敏呢

2017-08-28 17:00:22      

肌肤自身便有一种适应环境的控制系统,会随着温湿度、生活作息的变化,自动将肌肤调整到最适应的状态。

但并非每个人都能时时顺利地转换,于是就会出现干痒、红肿、脱皮等肌肤敏感的现象。春天为什么肌肤容易过敏?

春季,为细菌的大量繁殖提供了条件。加上干燥的空气与日益强烈的紫外线,可能伤害从冷冬就已经开始,两季交替,皮肤进入脆弱的适应期,乍暖还寒的天气会令脆弱的皮肤不堪一击。

不同季节要用不同的护肤品,但过于心急,也容易让皮肤过敏。刚挺过冬天寒冷的皮肤,不但要适应季节,还要适应新的护肤品,这对皮肤来说是雪上加霜。因此,春季成了皮肤过敏最为严重的季节。

春节假期,也是一个黄金周,大家过完喜庆的春节,又要重新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不但是过敏性体质的美眉,大家都面临着大气污染、工作压力等考验,生活节奏的一松一紧也会影响到肌肤的抗污染能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春季容易过敏?

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详细>>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要怎么正确止痒呢?

春天是皮肤过敏的高发时期,皮肤过敏之后就会出现剧烈瘙痒的症状,有的人时常忍不住,就会采取抓挠的方式来止痒,其实这种方式是极其错误的,因为……详细>>

春季为什么容易皮肤过敏

现在已是初春季节,然而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春季似乎也是一个不让人安稳的季节。比如你有你没有感受到人们在春季皮肤是最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什……详细>>

春季为什么容易过敏?原因查查看

脸上过敏概述详细>>

皮肤为什么容易过敏?该如何改善敏感皮肤?

皮肤作为我们人体和外界接触的最外层保护膜,它难免会外界的各种物质进行接触,外界的各种物质都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影响,皮肤过敏就是皮肤自……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