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自制清润爽肤水 这个夏天让肌肤不干渴

2017-08-28 16:28:11      

1、自制柠檬爽肤水

夏季天气十分炎热干燥,皮肤需要不断补充水分的同时,也要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来对抗紫外线辐射、预防黑色素沉淀。自制柠檬爽肤水,由于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所以,此爽肤水在帮助你不断补水的同时,还可以有效对抗紫外线辐射,预防晒黑晒伤。

准备柠檬一个、白醋少量、纯净水适量,首先,将柠檬清洗干净,榨成汁,再将渣去掉留下汁,紧接着在柠檬汁当中添加白醋和纯净水,搅拌均匀即可。使用的时候用化妆棉蘸取适量的柠檬爽肤水敷脸,或直接将其拍打在脸上,可以为皮肤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和水分,非常滋润。

2、自制甘草爽肤水

甘草的美白效果是非常好的,想要达到美白淡斑、去除暗沉功效的美眉们,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甘草爽肤水,让你在夏季紫外线辐射较强烈的季节,也能够留住白皙水嫩的皮肤。

准备一两片甘草片和适量的矿泉水,将甘草片研磨成粉末,倒入到干净的小瓶当中,再倒入适量的矿泉水,摇晃均匀即可使用。将甘草爽肤水涂抹在脸上,轻柔拍打,促进皮肤的吸收。甘草爽肤水具有极好的美白功效,非常适合夏季补水美白使用。

3、自制蜂蜜爽肤水

蜂蜜可以维持肌肤的水油平衡,其保湿滋润效果是非常强大的,可有效抑制皮肤在夏季无限出油的问题。甘油有着极好的滋润锁水效果,它可以将水分和营养都牢牢地锁在皮肤内部,让皮肤水分不容易流失。美眉们夏季还可以自制蜂蜜甘油爽肤水,让肌肤清爽水润不油腻。

准备适量的蜂蜜、甘油和纯净水,将三者充分混合,搅拌均匀即可,每天洁面后,在脸上轻柔拍打,直到被皮肤完全所吸收为止。夏季皮肤水油失衡是常有的现象,因此,使用这款自制的蜂蜜爽肤水,可有效保湿肌肤,同时加强控油。

4、自制玫瑰精油爽肤水

精油类型的爽肤水,其滋润效果非常好,很适合干性皮肤的美眉们补水润肤使用。夏季美眉们可以自制玫瑰精油爽肤水,有效缓解皮肤干燥粗糙的状态,干性皮肤的美眉们可以经常用。

准备适量的玫瑰精油、柠檬酸和纯净水,将三者充分混合,搅拌均匀,完全融合之后,装入到小瓶子当中,然后涂抹在脸上,轻柔按摩,促进皮肤的吸收。添加了精油成分的爽肤水,缓解干燥缺水效果非常好,皮肤紧绷干燥的美眉们都可以来试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自制清润爽肤水 紧致肌肤抗衰老

爽肤水是MM们每日必须要用的护肤品,它不仅能补水保湿,还可对肌肤进行二次清洁,能让女人肌肤更加水润柔滑,呈现出水水嫩嫩的魅力。市面上各色……详细>>

教你自制清润爽肤水 让夏季肌肤保持水润

爽肤水是MM洁面后必走的一个护肤过程,这是因为大家都非常喜欢那种清爽不油腻的感觉,可是购买回来的爽肤水功效很受限制,如果自己DIY的话,……详细>>

欧莱雅清润爽肤水

欧莱雅清润柔肤水详细>>

自制精油爽肤水 调理问题肌肤

精油风潮犹如一阵风刮过来,都说精油好,可是不同的精油究竟有什么区别,针对的肌肤又有何不同呢?现在我们就来为你揭晓不同精油的配对肌肤问题,……详细>>

全面剖析爽肤水 八款自制爽肤水赶走干燥

《红楼梦》中的贾宝玉曾说过,女人是水做的。水分的补充对于女性来说,确实是护肤的重要方面。特别在这干燥的秋冬季节,补水保湿更成为MM们保养……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