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吸取外界水份的吸湿保湿

2017-08-28 16:25:38  来源:新浪中医    

吸取外界水份的吸湿保湿 

这类保湿品最典型的就是多元醇类,使用历史最久的就是甘油、山梨糖、丙二醇、聚乙二醇等。这类物质具有自周围环境吸取水分的功能,因此在相对湿度高的条件下,对皮肤的保湿效果很好。

但是在相对湿度很低,寒冷干燥、多风的气候,不但对皮肤没有好处,反而会从皮肤内层吸取水分,而使皮肤更干燥,影响皮肤的正常功能。

很多护肤保养品如化妆水、乳液、面霜等护肤品中都或多或少含有这类成分,可以帮助产品保持水分,使其水分不至于快速散失。一方面可安定产品,另一方面帮助吸收。

含这类成分的保湿护肤品,适合在相对湿度高的夏季、春末、秋初季节以及南方地区使用,尤其不适合北方的秋冬季。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表层保湿:吸湿、再锁水

如果要票选近几年来最IN的保养话题,“保湿”绝对独占鳌头。它的风头之劲,不仅蝉联脸部美容护肤品榜首,就连头发、玉手、脚跟、甚至指甲的护理……详细>>

什么是保湿品中有效保湿成份

属天然的成分,最普通的保湿剂,适用于各类肤质,安全性好,不致引起敏感不适。没有积极的护肤功效,只能是保湿,即使角质层维持水合状态。详细>>

网友热荐兰蔻水份缘系列化妆品

兰蔻化妆品怎么样?这个法国国宝级的化妆品品牌创立于1935年,迄今已有70多年历史。在近70年的时间里,兰蔻以其独特的品牌理念实践着对……详细>>

怎样使用保湿喷雾更保湿

肌肤的保湿一年四季都需要注意,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不能忘了给我们的肌肤补上充足的水分,为了方便携带,所以补水喷雾成为了大多数女生最喜爱的补……详细>>

资生堂导入式保湿之保湿乳液篇

令有效的美肌成分充分渗透、吸收的保湿乳液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