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暗疮性痤疮的皮肤护理措施

2017-08-28 10:18:41      

暗疮性痤疮患者的皮肤护理是很重要的辅助治疗手段,做好皮肤护理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痤疮的发生。暗疮性痤疮患者应该做好以下护理措施:

清洁皮肤

针对暗疮性痤疮患者皮肤油腻的特点,每天早晚彻底清洁皮肤,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并用双手指腹顺着皮肤纹路方向轻轻按摩3-5分钟,然后用温水或温热水洗干净,彻底清除皮肤的灰尘、油垢。若遇面部尘埃、油脂较多,应及时用温水冲洗。

注意防护

暗疮性痤疮患者的皮肤比较敏感,抵抗力差,应该注意做好皮肤防护。每次清洁皮肤之后要尽快涂抹保湿产品,注意不要选择油性过大的保湿霜,建议使用成分简单,功效单一的保湿产品,例如甘油就很合适。患者外出要注意防晒,以物理防晒为主,不要长时间在阳光强烈的室外。

不宜使用化妆品

暗疮性痤疮患者最好不要化妆,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质化妆品。睡前应彻底清除当天的化妆品,并避免睡前涂抹营养霜、药膏等,使夜间的皮肤轻松、畅通,充分呼吸。避免用手经常触摸已长出的粉刺,不要用头发及粉底霜极力掩盖暗疮,尤其要克服用手乱挤乱压粉刺的不良习惯,因为手上的细菌和头发上的赃物极易感染皮肤,加重粉刺,而乱挤乱压可致永久的凹陷性疤痕。

饮食与运动

暗疮性痤疮患者饮食上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多饮开水。坚持多做运动,以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体内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使皮肤在不断的出汗过程中保持毛孔通畅,随后及时加以清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暗疮性痤疮的皮肤护理

清洁皮肤 。 针对暗疮性痤疮患者皮肤油腻的特点,每天早晚彻底清洁皮肤,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并用双手指腹顺着皮肤纹路方向轻轻按摩3-5分钟……详细>>

暗疮皮肤护理常见问题解答

生活方面,我们要保持个人的卫生情况,积极做好面部护理工作。还有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建议和指导来进行治疗,选择质量好的皮肤药物来……详细>>

暗疮皮肤的护理

每天洗脸的同时会把皮脂膜洗掉,油性皮肤大约需要40分钟左右形成保护膜,干性皮肤就要1个小时,所以皮肤在洗完脸之后是很脆弱的。我们为了保护……详细>>

暗疮性痤疮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压力大 当压力过大时,肾上腺会分泌抗压的皮脂酮,作用如雄性激素,扰乱皮肤代谢,令毛囊特别容易出油。情绪亢奋、精神紧张,易导致皮脂腺分泌旺……详细>>

暗疮皮肤怎么护理

我们每天洗脸的同时会把皮脂膜洗掉,油性皮肤大约需要40分钟左右形成保护膜,干性皮肤就要1个小时,所以皮肤在洗完脸之后是很脆弱的。为了保护……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