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男人更要保湿 扫盲保湿误区

2017-08-28 10:08:43      

油性肤质:补水、控油同时进行

油性肌肤的人在随着年龄增长后,会出现缺水且出油的情况。尽管此时,油性肌肤的男士在肌肤锁水方面的表现依然优异,但是肌肤自身的产水系统却已经开始退化,缺水便会造成油性肌肤的油脂分泌系统紊乱,反而越干越油。当肌肤状态处在该时期时,补水只是其中的目的之一。

但这样做的结果是,只能令肌肤因缺水而造成的油脂分泌旺盛的情况有所改善,却无法从根本控油。那么补水的同时需要具有控油效果的办法,就是油性肌肤男士的保湿重点。在这个护理中,油性肌肤的男士可以省去使用面霜的步骤,但一定要保证保湿型化妆水与精华的使用,在这2类产品中的其中1件要选择具有控油效果的,这样可以同时将补水与控油的工作有效结合,为自己的肌肤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水油平衡的护理中,方法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因为你每一天的水油状态都可能不一样,一定要根据自己肌肤所传达的感受,来制定自己的保湿重点策略。

干性肤质:锁水比补水重要

大多数男士都属于偏油性肌肤,但也有例外。有些男士的肌肤年龄在处于青壮期时,一般肌肤状态呈中性,既不涂抹任何的护肤品,皮肤都呈现出毛孔细致、水油平衡。但如果在此时期没有注意护理肌肤,当年龄增长,皮肤会慢慢呈现干性肌肤的状态。该阶段的男士肌肤,开始自主地渴求保湿护肤品的呵护,因为没有保湿类护肤品的养护,皮屑与皱纹便会突然间爆发。

对于这一状态的肌肤而言,补水就已经不能满足肌肤需求,完全可以借鉴干性肌肤的保湿策略,在使用保湿型化妆水、精华后,一定要用保湿乳液,利用其中的油性成分将肌肤内的水分紧紧锁住。这样做的目的是,可以唤醒肌肤的平衡系统,令肌肤逐渐恢复到青壮期时的平衡状态,道理很简单,缺水补水、缺油补油。

有类似肌肤状态的男士,就需要以补油为护理重点,因为一旦疏忽就会造成恶性循环,让肌肤缺水、缺油的状态更加严重,也就加剧了肌肤衰老的周期循环。

那些容易被你忽略的保湿重点部位

保湿盲区一:眉心

症状:脱皮

扫盲:当你避开眼周,涂抹面霜时,千万别忘了照顾到你的眉心和眉毛,尤其是眉心处,还可以重复多涂几遍哦。

保湿盲区二:耳后

症状:紧绷

起因:其实耳后的肌肤非常敏感,试用化妆品时也大多在这个地方来测试过敏程度。因此,耳朵后面的肌肤很容易因干燥而拉紧面部肌肤,进而使你产生不适感。

扫盲:在保养完面部后,别忘了在耳朵四周涂抹一些保湿霜,再用双手轻轻按摩,这样做有助于舒缓紧张的神经。

保湿盲区三:鼻子

症状:脱皮、发红、瘙痒

起因:鼻子是全身皮脂腺最密集的部位,即使是干性肤质的人也会在此处分泌油脂,而冬天反而会因为护理过度而导致鼻头干燥。

扫盲:应减少护理鼻子的次数。如果感觉鼻头出油太多的话,就单独涂抹更清爽的面霜吧。

保湿盲区四:眼角

症状:起皱

起因:有人说:“要看透一个人的年龄,选择看他的眼睛。”可见,眼睛这个部位的肌肤有多么的弱不禁风,它可是最容易受环境影响而干燥生纹的部位哦。

扫盲:首先要选择合适的眼霜,然后用双手的无名指对眼周的肌肤加以按摩,因为无名指的力度最适合按摩眼部。最后,每周做一次眼膜。

那么,如何扫去眼角鱼尾纹呢?首先,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烦恼忧愁,避免因过度皱眉和哭泣而产生鱼尾纹。其次,纠正日常生活中的坏习惯,如眯着眼睛看东西、躺着看书报、挤眉弄眼做怪相、用脏手揉眼睛等,这样做不仅不利于眼部健康,还容易使眼睛周围出现细纹。第三,取鲜奶、蜂蜜各1等份,将其调成稀糊状,在眼角易出现皱纹的地方涂抹,然后按摩5分钟,停留在约半小时后洗去。如果坚持每晚各做一次,一周后就会看到效果了。

保湿盲五:脖颈

症状:粗糙

起因:和双眼一样,脖子也会在第一时间泄漏你年龄的秘密,此处的肌肤连接面部和身体,关键而特殊。

扫盲:选择专用的颈霜,遵循由下而上的手法按摩颈部,就能有效地避免颈部肌肤松弛和横纹的产生。尤其在秋冬季节,坚持做颈部按摩不仅能舒解疲劳,还有助于颈部的血液循环,紧致肌肤,提升颈部轮廓。

值得注意的是,颈部肤质较薄,弹性较差,所以按摩时动作一定要轻柔,力度要适中,否则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保湿盲区六:肘膝关节

症状:皲裂

起因:经常活动肘膝关节会与衣服产生摩擦,进而影响肘膝关节肌肤的正常呼吸,使它们变得干燥。

扫盲:选择优质的身体滋润霜重点涂抹肘膝关节部位,反复并轻轻按摩,尽量使滋润霜中的营养成分渗透到肘膝关节的肌肤里。

保湿盲区七:手部

症状:皲裂

扫盲:一般的护手霜只有滋润效果,若是手部皮肤已经开裂,还需要使用油脂含量较高的专业手霜。另外,晚上涂完手霜后还可以戴上棉质手套睡觉,这样更能加快已皲裂肌肤的愈合。

那么,如何抑制手部皮肤的皲裂呢?

1、尽量少用肥皂或药皂洗手,因为肌肤表面的油脂具有保护作用,如果皮肤油脂被洗涤得太过彻底,自然会导致皮肤干燥及开裂。冷天还应减少让手部浸水的次数。

2、干完活的时候,立即将手洗净、擦干,并涂抹滋润霜。油脂类的滋润霜很多,一些医院生产的维生素E霜、凡士林、甘油等都具有防止手臂皮肤皲裂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使用保湿喷雾更保湿

肌肤的保湿一年四季都需要注意,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不能忘了给我们的肌肤补上充足的水分,为了方便携带,所以补水喷雾成为了大多数女生最喜爱的补……详细>>

保湿误区 秋冬保湿八大流行陷阱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保湿也就成了女人护肤的第一要务。可是,坊间流传的保湿秘方全都真正有效吗?也未必!一起看看这八大坊间最盛保湿谣言。详细>>

保湿诀窍和误区

保湿指的是皮肤的保湿。当空气温度降低时,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足够的保湿因子,油脂腺活跃度下降,脸上油脂、水分下降,皮肤会出现紧绷现象、……详细>>

肌肤干燥怎样补水保湿 男人肌肤补水保湿的误区

平日里,很多人为了补水不停地往皮肤上喷保湿喷雾,可是肌肤会变得越来越干。原因在于,往脸上喷水很难渗透到角质层,停留在肌肤表面极易蒸发。蒸……详细>>

扫盲行动:补水保湿三大盲区

鼻子是全身皮脂腺最密集的部位,即使是干性肤质的人也会在此处分泌油脂,而冬天反而会因为护理过度而导致鼻头干燥。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