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长皱纹暗疮?女性艾灸教你养颜保健

2017-08-28 09:25:53      

女性艾灸的养颜方法

皱纹:艾灸取穴:百会、阳白、印堂、下关、神阙、阿是穴。

色斑:中医认为“肾气不足、肝郁气滞,血瘀,脾气不旺,肝血不足,不能润泽颜面,致生斑。”艾灸取穴:四白、迎香、肝俞、脾俞、气海、足三里、三阴交、太溪及色斑局部。

暗疮:中医认为,过食肥甘厚味,以至脾胃湿热内蕴上蒸;或肺经蕴热,外受风邪;或其他原因致使血热蕴结,均能酿成痤疮。艾灸取穴:曲池、合谷。

那么,女性艾灸可以调理哪些身体状况呢?

女性艾灸的调理作用

大家都知道,男阳女阴,女性多有寒证,以及气血不足、经络不畅等症状,如手脚冰凉、痛经、月经不调、胃痛,这些都是由于寒凉引起的亚健康问题。而艾草是纯阳植物,点燃艾草在人体特定的部位上施以灸治,是补充人体阳气最好的方法。

艾灸还可以通过打通穴道,从内部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阳气,阳气充足了,抵抗力就增加,就不容易被疾病入侵,身体自然健康。

寒性体质的女性朋友,特别是手脚冰凉、宫寒、胃寒等,艾灸可以把热力和阳气传到体内,把寒湿驱赶出来,使体质变得平衡,艾灸就是这样帮助女性朋友补阳祛寒。

女性艾灸的止痛方法

妇女乳房胀痛、乳头痛:将艾条点燃,在双乳头及胀痛处进行悬灸15~20分钟即可止痛,连灸3日,每天1~2次。

妇女乳疮、乳痈初起:用艾条在患处悬灸15~20分钟,每天灸1~2次,连灸3日。

妇女痛经:用艾条在关元(肚脐直下3寸处)、中极(肚脐直下4寸处)、曲骨(肚脐直下5寸处)三穴上轮换悬灸15~20分钟,疼痛即可缓解,连灸3日,每天l~2次。

妇女外阴痛、少腹痛:用艾条在双侧关仪穴(在膝关节外侧、胭窝横纹端上l寸凹陷处)上轮换悬灸20分钟即可止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暗疮的饮食保健

做法:将绿豆、薏苡仁、山楂洗净,加清水500克,泡30分钟后煮开,沸几分钟后即停火,不要揭盖,焖15分钟即可,当茶饮。每天3-5次,适用……详细>>

暗疮的饮食保健疗法

用薏苡仁、枸杞子、桃仁各15克,海带、甜杏仁各10克、绿豆20克、粳米薏苡仁海带双仁粥80克。将桃仁、甜杏仁用纱布包扎好,水煎取汁,加入……详细>>

六步洗脸女性不长皱纹

一项专门针对女性进行的街头调查显示,80%以上的女性洗脸方法都有错误。洗脸看似简单,但女性朋友认知误区不少。事实上,如果洗脸方法正确,不……详细>>

教你这样洗脸 60岁也不长皱纹

专家介绍,通常人们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中年以后,皮肤开始变得粗糙、干燥、缺水、缺乏弹性,易生皱纹。那你了解面部皱纹的出现顺序吗?快来看……详细>>

女人洗脸多了会长皱纹?

想要拥有健康的皮肤就应该从清洁开始。长期清洁不彻底,皮肤里的残留物会阻塞毛孔,引发粉刺、痘痘等问题。于是,不少人以为清洁面部皮肤就要每天……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