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怎样吃出好皮肤 推荐这5款养颜美容食谱

2017-08-23 09:33:09      家庭医生在线

食疗养颜是一种健康有效的美容方法,颇受广大女性的欢迎。食物中含有的营养在给身体补充能量的同时,还会给肌肤注入活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养颜美容的食物。

蜜盐菠萝饮

材料:菠萝1个,盐5克,蜂蜜10克。

做法:将菠萝片去皮,将菠萝肉切成大块,加入盐、蜂蜜搅拌均匀,腌渍出菠萝汁即成。可饮用菠萝汁,吃菠萝肉。

功效:菠萝含有大量蛋白酶、糖类、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有机酸及矿物质等。菠萝味甘,微酸,性平,有补益脾胃、生津止渴、润肠通便、利尿消肿诸功效。菠萝配以益气补中,润燥解毒的蜂蜜结合成饮汁,有养肌润肤的功效,可保持血管与皮肤弹性,使皮肤更加鲜嫩,具有活力。

丝瓜络汤饮

材料:丝瓜络10克,白茯苓10克,白僵蚕10克,白菊花10克,珍珠母10克,玫瑰花3克,红枣10克。

做法:我们把上面提到的气味药材用纱布进行包裹,然后把它放到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水进行煎煮,连续煎两次,然后取出煎出来的汁液,早晚各喝一碗,或者把它当做是茶水饮用也是可以的。

功效:丝瓜具有清热通络的作用,能够和中舒肝;白茯苓可以健脾运中;珍珠母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宁心;而玫瑰花又可以杨学美容,对于帮助淡化斑点有着一定的功效。

苦瓜猪肉汤

材料:猪瘦肉120克,鲜苦瓜240克,清汤、精盐、姜丝各适量。

做法:将猪肉洗净,切成薄片、入沸水中煮透,捞出用温水洗净;鲜苦瓜去瓤洗净,切成薄片,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控水。 锅内注入清汤,用旺火烧沸,加肉片、瓜片,改用小火煮约15分钟,放入姜丝,用精盐调味,盛入汤碗内即成。

功效:苦瓜有“除邪热,解疲乏,清心明目”的作用,苦瓜“青则苦寒涤热,明目清心”。猪肉有补脾气、润肠胃、生津液、丰肌体、泽皮肤的功能。所以,猪肉配苦瓜做汤,可治疗中暑烦渴,暑疖、痱子过多、眼结膜炎等症。以保证皮肤健康之滑,起到美容效果。

枸杞猪肝汤

材料:猪肝200克,枸杞10克,红枣5颗,盐适量,味精3克,香菜3克。

做法:将猪肝洗净切片,枸杞、红枣均用温水泡开洗净备用。炒锅上火倒入水,下入猪肝、红枣、枸杞,调入盐、味精烧沸,撒入香菜即可。

功效:补血养颜,其中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还能起到美白作用。

养颜去斑汤

材料:30克百合,10克白芷,10克香附子,20克白芍,20克糯米,50毫升蜂蜜

做法:把上述材料中的百合、香附子、白芷、白芍和糯米放进锅内,并且放进500毫升的水,开火煮沸,然后我们从其中取出200毫升的汁液,接着是再在煲中加入水分,同样是取出200毫升的汁液。把两次提出汁液相互混合均匀,然后在加入一勺的蜂蜜调配到适合饮用就可以了。

功效:这款美容养颜食谱具有消除斑痕的功效,而且能够祛风除湿。另外,因为汤中加入了白芍,所以对能够柔肝敛肝,舒肝正气。百合又可以养肺滋阴,蜂蜜可以润泽肠胃,所以对于黄褐斑有着不错的治疗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 美容 食物

推荐4大美容养颜食谱 吃出好气色

每当你看到别人拥有鲜嫩、光滑的皮肤,是否会很羡慕呢?的确,拥有好的皮肤自然会给自己的外貌加分。其实,除了用护肤品之外,我们还可以从饮食上……详细>>

怎样吃出好气色 推荐5款美容养颜粥

美丽的容颜,只靠外在的保养是不够的,我们非常需要内外调养,才能让自己保持从内到外的美。那怎样才能达到内外调养呢?我们可以利用粥这个载体,……详细>>

吃什么甜品养颜美容 推荐养颜美容的十种甜品

女人如何才能美容养颜,除了外在护肤产品之外,还少不了膳食美容。吃哪些能美容呢?专家说,女人最重要的就是补血,气血充足,才能气色好,皮肤佳……详细>>

5款美容养颜食谱 无暇美肌全靠吃出来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相信社会上的大部分人,没有谁不爱吃。只是现在的MM由于身材、皮肤、肤质等等各种原因才不吃这不吃那。但是,小编今天就是……详细>>

什么粥美容养颜 5款食谱让你吃出美颜

你知道吗?其实脸上出现的一些问题是我们内脏问题的反映,我们只有正确去认识容颜和内脏的关系,才能够治好我们脸上的毛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