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皮肤出现这5种情况要注意,提示你已经衰老了!

2020-02-03 06:30:28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松弛下垂,脸上也会出现皱纹和老年斑,这说明皮肤开始衰老,必须引起人们重视,同时做好抗衰老工作。

皮肤衰老的表现有哪些?

1、眼睛周围有细纹

眼睛周围皮肤非常脆弱,眼周出现细纹是衰老的主要症状,没有做好保养工作会引起干纹,然后可因为皮肤衰老退化而慢慢形成皱纹。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把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然后敷在眼睛周围,能快速为皮肤补充水分。30岁之后要选择补水滋润型比较好的眼霜,为眼睛周围皮肤补充水分,能对抗眼周细纹。

2、皮肤松弛

皮肤松弛时脸部和身体皮肤松弛下垂,尤其是身上肉多的人,可明显感觉到皮肤松弛。可看法令纹,皮肤上会形成下垂线,这说明皮肤已经下垂和衰老。可选择具有提拉紧致功效的护肤面霜,然后使用手指指腹对脸部进行按摩,能加快局部血液循环,延缓其衰老。

3、眼角下垂

眼睛周围肌肉松弛,眼角可下垂,眼睛看上去没有任何精神,而且眼外形发生变化。可选择营养型眼霜,为眼睛周围皮肤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同时对眼角进行提拉按摩,能增强肌肉弹性力量,避免眼角下垂。

4、皮肤干燥

皮肤严重缺水和干燥,甚至瘙痒或起皮屑。因为皮肤细胞老化,储存水分能力下降,皮肤水分流失速度过快,从而引起缺水,可选择润肤和保湿性比较好的护肤品,也可以多吃含维生素和胶原蛋白丰富食物来美容养颜,增强细胞活力。

5、颈部出现皱纹

脖子部位易被人们所忽略,脖子上出现皱纹是因为没有做好颈部皮肤护理所引起的。可以把适量蜂蜜和牛奶搅拌均匀,制作成牛奶颈膜,然后对颈部进行涂抹。

温馨提示

平时可多吃富含氨基酸丰富的银耳,含胶原蛋白猪皮和含油脂的黄豆,等能达到美容养颜防衰老的功效且能增强皮肤弹性。另外也可以对脸部进行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帮助润泽皮肤,减少皮肤皱纹,延缓其衰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早晨醒来后空腹喝杯水能清洁肠道,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平躺在床上,让脚的位置比头高,能增加脸部血液供应,加快皮肤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衰老的表现 皮肤衰老 皮肤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说明你已经开始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们在身体上或心理上都会出现衰老现象。有一些人不愿意接受自己变老的事实,但生老病死是人的常态,衰老是我们人生中必经的一个……详细>>

女性要注意,脸部出现这4种变化是衰老的表现,教你5招延缓衰老!

女性在到了一定年龄之后,皮肤就会开始发生变化,弹性慢慢的消失,皱纹也逐渐的变多,也就是皮肤开始衰老了。当你的脸部肌肤开始出现衰老时,会有……详细>>

你皮肤衰老了吗?8大皮肤衰老征兆要注意

女人的衰老不是从40岁开始的,而是从25岁就开始,25岁以后我们的皮肤会逐渐发生变化,但不细心观察,很多人不会轻易的察觉!详细>>

年龄、生活习惯…诱发皮肤衰老?留意皮肤衰老的2个症状!

皮肤衰老是不可逆转的过程,造成皮肤衰老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年龄和地心引力无法逆转外,想要对抗衰老,可以调理环境和生活方式,除外也能通过医美……详细>>

为什么你的皮肤显衰老?这5个导致皮肤衰老的坏习惯要规避!

衰老是我们没有办法避免的一个问题,也是很多女性都想攻克的一个难题。随着人们对于护肤意识越来越强烈,不少的年轻人也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注重保……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