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如何睡个美容觉?睡前的护肤坏习惯有哪些?

2017-08-09 07:59:39      家庭医生在线

好的睡前护肤能够有效对抗肌肤衰老,同样如果睡前护肤存在误区无疑成为一种毁肤行为,所以及时检讨自己的睡前护理习惯能令护理事半功倍。下面来看一看你有这些不好的护肤习惯吗?

睡觉为什么能“美容”

“美容觉”的时间是晚上的10点至次日凌晨2点,那为何这段时间称为“美容觉”呢?因为:这段时间是新陈代谢进行最多的时间,也是调整内部最好的时间,所以一定要珍惜这段时间,不要去熬夜。

那么睡前护肤的坏习惯有哪些

1、不使用任何护肤品

有了白天护肤品的束缚,不少男士在夜间习惯不使用任何护肤品以达到肌肤自由的呼气的目的。但晚上11点到凌晨5点这段时间,细胞的生长最旺盛,而且护肤品吸收率比白天高出一倍不止,如果不使用护肤品绝对算得上是浪费。

2、玩完手机电脑不洁面

很多人都习惯睡前玩手机或者用完电脑直接睡觉,长此以往,睡面部皮肤越来越干,油脂分布又不均匀,有油的地方越来越多,形成油性肤质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痘痘、粉刺等问题也随之而来,因此玩完手机、电脑在上床前一定要彻底洁面。

3、过早睡觉

很多人都知道晚睡、熬夜会对皮肤不好,可是你知道吗?并不是越早睡觉越好!实际上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从晚10点开始到凌晨2点之间才是最为活跃的阶段,只要能够保证这段时间的睡眠,同时使用适合自己的抗衰老护肤品,睡眠就变成了货真价实的“减龄觉”。如果过于太早躺在床上还有可能会失眠,结果反倒造成起色不佳、黑眼圈、眼袋等问题

4、带饰品、彩妆入睡

饰品大多是些金属,长期对皮肤磨损,不知不觉中会引起慢性吸收以至蓄积中毒(如铝中毒等)带饰物睡觉会阻碍机体的循环,不利于新陈代谢,会让皮肤发生局部衰老。

而带着彩妆入睡,也是会让肌肤快速衰老,因为一整天下来,各种各样的粉尘、污染还有被氧化的彩妆积累在你的毛孔上,给细菌的繁殖制造了一个温床。更严重的是,你不卸妆就睡觉,那么脸上的污垢和细菌会转移到枕头上,接下来只要你不换枕套的那些天,你都要把脸枕在不干净的枕套上,这样不但滋生痘痘,还会看导致肤色不均匀。

5、超时使用面膜

面膜护肤效果显著,但在使用时绝对不能超时,一般来讲,如果没有特殊说明可以过夜,补水型喱面膜不要超过20分钟,否则会堵塞毛孔;而清洁功效的泥膜只需要停留3~5分钟;织布式面膜在八分干时就应除去,因为面膜干透后,反而会加快肌肤表层的水分蒸发。

6、睡觉不关灯

睡觉前一定要关灯,因为细胞需要一种叫做褪黑素的东西进行自我修复,而夜间灯光照在视网膜上,会大大减少褪黑素生成,从而影响肌肤的修复。可以在黑暗中听音乐或者冥想,都能很好地放松紧张的神经。所以,要戒掉开灯睡觉的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习惯 美容觉 护肤

护肤离不开好的睡眠?怎样才算是美容觉?

疫情期间在家闲来无事自然是想睡就睡,但是随着复工大潮的展开,很多人在回归岗位的时候还是没有办法规律作息,这样就会让脸部皮肤变得更加的差。……详细>>

美容护肤 这些护肤坏习惯必须改掉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一张完美的脸蛋,那么平时广大的女性朋友们都是怎样护肤的呢?朋友们都知道哪些美容c呢,女性护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今天就告……详细>>

OL一族抹助眠精油 睡个“美容觉”(图)

对于那些既要兼顾工作又要兼顾家庭的OL来说,晚上的“美容觉”就变得尤为重要了。如何能让自己更快入睡,成了大多数OL需要解决的问题。详细>>

“美容觉”陷阱 毁容危机大

睡眠不规律,皮肤容易变得暗淡粗糙。大家都知道“美容觉”这一说。爱护肤的女性要注意不要误入陷阱,让美容觉变成毁容觉哦。 详细>>

睡前如何护肤 睡前6个实用美容护肤小妙招

细节决定成败,护肤也是同样道理。睡觉时可是细胞生长最旺盛的时间段,护肤品吸收率在此时比日间高一倍哦,所以睡前的护肤显得尤其重要,来一起看……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