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时尚发型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这4种发型伤身体 爱美MM注意啦

2019-03-29 08:05:13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的功能外,主要是保护着我们的头脑。不管你的头发有多长,大多数人都有定期去理发师剪头发的习惯,及时修剪可以促进毛发细胞的新陈代谢。通常来说,头发多久剪一次好呢?

剪发也有时间表

1、头发长时间不剪会影响头部皮肤的呼吸和代谢,使头皮出油增多。对于长发女性,出油是最不利于头发健康的,所以长到一定长度后,应该及时修剪,以免引起皮脂代谢紊乱。

2、定期修剪头发,可以刺激毛发细胞的新陈代谢,还能避免发梢分叉,促进毛发的生长,从而使发丝保持健康亮丽的状态。

3、长、短发型的修剪时间可以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短发可以每月修剪一次;长发则最长不能超过3个月修剪一次。

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剪一下头发换个发型也能让你的心情有个缓解,压抑的情绪容易得到放松。但也有一部分人太过于注重自己的发型,却不知哪几种发型正偷偷地伤害者你的身体。

四种最差的发型

1、长刘海

生活中,过长的刘海与毛糙的玻璃片原理相同,视力正常的人容易因此导致近视,原本近视的人则会变成高度近视。

刘海过长还易造成被遮住的眼睛弱视,即使戴了眼镜矫正,视力仍不会超过0.8。

专家建议刘海长度最多齐眉毛,宽度应在眼眶外面,最好超过耳朵和眼睑的中线,尤其不要模仿动漫形象,把一只眼睛盖住。

2、马尾辫

很多女性喜欢把自己的头发紧紧扎起来,显得清爽利落。可头发扎得太紧,牵拉头皮,久了会导致毛囊及周围皮肤变得松弛,发际线处会长白发,甚至引起脱发。

专家建议常换换发型,春天最好“披头散发”,使头部和外周皮肤更放松。

3、戴发箍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长时间使用发箍后,鬓角太阳穴周围感到胀痛。这是由于发箍太紧或与头型不符,压迫头皮,血液循环不良所致,经常戴就容易长白头发。

建议购买发箍时选择与自己头型相符的,发箍不要太窄,也不要长时间戴。

4、总在同一个地方分缝

头皮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受到伤害,影响黑色素细胞功能,无论头发中分还是三七分,长期不变都会使该处头皮持续受到紫外线辐射,导致长出白发。

建议每两三个月换个方向梳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剪 马尾辫 发型

青春爱美丽 4款时尚发型留住春天美好

温度适宜,阳光明媚,心情大好,还不整装待发,奔向郊区,感受春天给你的快乐与舒适。今天推荐四款春季时尚发型,让你留住春天的脚步,留住春天里……详细>>

韩式发型马尾辫 让钟情马尾的你甜美有活力

如何扎马尾好看,钟情马尾发型的你很想知道吧!如此来瞧瞧下面多款韩式超美超好看的马尾发型,清新、可爱、优雅、活泼,多种风格,仔细欣赏你也可……详细>>

圆脸MM美丽招 十款瘦脸发型

MM们万不能追着潮流,看见哪款发型漂亮就剪那款。发型更多是讲究与脸形配合。一个好的发型不但能遮挡缺点,还能让你散发自我个性气质。下面为圆……详细>>

时尚发型 盘点4种常见脸型的最搭发型

女生当然是希望自己能够越来越漂亮,但是自身的情况总会让我们有些不满意的地方,尤其是脸型。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发型来掩饰脸型的缺点了。你的……详细>>

马尾辫怎么扎好看 公主发型演绎少女情(图)

马尾辫简单清爽,是女生们非常喜爱的一款发型,但是如何扎马尾能够显示出与众不同的风情味道?下面就教你马尾辫怎么扎好看,纯真公主发型演绎少女……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