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自制玫瑰美白面膜的方法

2017-05-11 13:49:21      

制作美白面膜的注意事项:

1、使用的原料和容器一定要清洗干净。

2、在制作面膜之前一定要使用香皂把双手清洗干净。

3、在第一次使用面膜时一定要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及耳后进行测试,当确定没有过敏反应后再使用。

4、如果使用面膜后面部有刺痛感或燃烧感,则需要立即清洗干净。

5、在敷面膜之前,用温毛巾敷脸,片刻后毛孔张开再敷上面膜,这样效果会更好。

6、如果你的肌肤不是特别的干燥,或不是干性肌肤的话,不用每天都敷,通常是两天用一次或是隔天用,这样不会给肌肤带来很大负担,也就是不会造成“高浓度浸渍”的问题。

美白面膜需要准备什么:

新鲜的或干燥的玫瑰花瓣、纯净水或蒸馏水、4勺酸奶、1勺蜂蜜。

美白面膜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玫瑰

取7~10片干净的玫瑰花瓣,并把它们卷在一起,切成一小块。

通常花店中的新鲜玫瑰花瓣上都有农药残留,所以使用前一定要把玫瑰漂洗干净。如果还是担心会有农药残留,那么也可以使用冲泡玫瑰花茶的干燥玫瑰,效果也是很好的。

第二步:沾湿玫瑰

把玫瑰花瓣放在干净的纸巾上,并滴几滴水,之后用该纸巾把玫瑰花瓣包起来,用擀面杖把纸巾轻压下,使之全部湿润。

市面有卖很多种纸巾,有些是遇到水就会掉渣,这种劣质的纸巾一定不要用,所以建议可以使用化妆棉还代替纸巾,无毒无菌,并且也不会有纸巾含带的化学成分。

第三步:把玫瑰、酸奶、蜂蜜拌在一起

找一个干净小碗,把4勺酸奶、1勺蜂蜜和准备好的玫瑰花瓣放进碗中,并均匀地捣成泥状。

酸奶含有丰富的活性乳酸菌,专家称活性乳酸菌在0℃~7℃的环境中会停止生长,并且会随着环境的温度升高,乳酸菌也会快速繁殖和死亡,这样的酸奶便成了无活菌的酸性乳品,营养价值降低,所以在使用酸奶前一定要冷藏。

如果你的干性肌肤,建议使用全脂酸奶,如果是油性肌肤,可选用低脂酸奶,这样进行选择可以防止毛孔阻塞,形成脂肪粒。

第四步:敷面膜

用小刷子沾取适量做好的美白面膜,并均匀地涂在脸上,敷脸10分钟左右即可, 并进行简单的面部按摩,再用温水清洗干净。

在敷面膜的时候要注意避开眼睛和嘴唇周围,面膜要厚一些,这样可以有效锁住肌肤表面的水分,就能使水分留在肌肤表皮层。当温度上升,血液循环渗透进去的养分就可以更有效地扩散开,并能软化角质,促进皮肤表面污垢的排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自制美白面膜 7款美白面膜的自制方法

所谓一白遮百丑,夏天是最容易晒黑的一个季节。皮肤稍不留意就会被晒黑,如何快速美白呢?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自制美白面膜让你快速美白。详细>>

自制美白面膜

啤酒面膜:可以在洁面后,用化妆棉浸泡吸收后直接贴在脸上,15分钟后取下,这个是可以收缩毛孔的,油性皮肤应该都存在毛孔粗大的现象吧,这个很……详细>>

达人推荐自制美白面膜 4款diy美白面膜轻松变白

拥有白皙的肌肤是所有女生的梦想,也是所有女生都想要的,但是除了昂贵的护肤品之外,自制的护肤品也是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哦,护肤达人推荐DIY……详细>>

自制美白面膜的方法 对症下药美白补水

保湿护肤成为秋季MM们必不可少的话题,痘痘不仅长在脸上总会影响情绪,而且影响美观。那么美白面膜你该选哪款?哪种比较适合你?与小编一起来……详细>>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

自制中药美白面膜配方一、美白淡斑、抗皱——珍珠祛斑面膜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