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头发少吃什么生发

2017-05-11 11:15:00      

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是不少女孩的梦想,但是却有不少的女孩,因为种种原因,导致头发长不好,发黄柔细而且稀少,给人感觉好像营养不良一样,还有一些人因脱发也会导致头发越来越少。那么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一些什么食物来生发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利于生发的食物。

1、豆类: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养分。

2、鱼肉:鱼肉中含有维生素贝类: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B,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使头发呈现自然光泽,保持头发的秀美亮丽。

3、

4、海藻类:头发枯黄断裂与体内缺碘、缺钙有关,而海藻类食物如海带、紫菜等,都是富含碘和钙的食物,经常使用可以保持头发的弹性,使头发富有光泽。

5、牛肉: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其中,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起到固发的作用。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

6、杏仁: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以上所列举的食物对于头发的生长都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头发少的朋友平时可以选择多多食物,另外平时也要做好头发的护理工作,保持头发清洁卫生,避免烫染电发等一些有损发质的行为。当然对头发有好处的食物远不止这些,生活中很多食物对头发生长也是有一定帮助的,大家可以多加了解一下,平时主要就是要做到营养均衡,以给头发提供足够的营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稀少吃什么

瘦红肉,身体缺铁会引起秃头。按照铁缺乏来进行治疗可能有助头发生长。脱发或有头发生长问题的人通常身体都是缺铁的——尤其是女性。详细>>

吃什么头发长的快

吃什么头发长的快?头发怎么才能长得快,而且要乌黑靓丽呢?现在有很多人都在愁这个问题,大部分女性为自己的头发花掉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很金钱。头……详细>>

靓丽头发养成记 吃什么可以美发?

有一袭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很多女孩子都非常向往的,为何别人的头发都那么柔顺漂亮,而你的却干枯且容易脱发呢?这可能需要从吃这一方面做起。那么吃……详细>>

掉头发厉害吃什么

杏仁--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生素E、铁和锌,杏仁中含大量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治掉发的超级食品。详细>>

少年白头发吃什么变黑

少年白发的主要原因是毛发的黑色素形成减少,黑素细胞形成黑色素的功能减弱,酪氨酸酶的活动减低所致,导致毛发黑色素减少的原因大多都是用脑过度……详细>>

  • 周杰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