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夏天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2017-05-11 11:13:17      

相信生活中被脱发困扰的人不少,而脱发原因也是有很多的,如其中季节性脱发就是常见的,尤其是夏季,不少人会出现掉头发严重的现象,那么为什么夏季会掉发?面对这种情况又要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季脱发主要和气候有关,夏天强烈的阳光照射头部,会让头发当中的角蛋白断列,从而造成头发脱落,同时夏季头皮容易出汗、出油,还有夏季灰尘多,头发更易受影响,而夏天人们在空调室内外走动,易引起血液循环不良,会让头发更脆弱易掉。

夏天燥热会导致人体分泌出现失衡,引起季节性脱发,所以对于湿热明显的地区,更容易使人肺部机能下降,导致脱发的出现。

对于夏季掉头发严重的现象,建议可以从日常生活饮食上来做起,如暴晒会影响头发健康,夏季外出时就要注意避免太阳对头部的直接照射,尽量少晒太阳少外出,外出时也记得要戴遮阳帽或撑遮阳伞。还有空调的使用对头发也有影响,所以要尽量避免长时间处于冷气房内,减少温差过大的影响,夏季过多吃冷饮对头发也有直接的影响,因此建议尽量少吃冷饮食品。

夏季蛋白质供给不足也可致严重掉发,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促进头发健康的食物,如

鱼类,蛋,还有一些豆制品等,注意减少甜食的摄食量在,则可以多吃含有乳酸的食品,有助于防止脱发并促进头发再生。

夏季脱发时期最好避免。烟酒过量,尽量不要抽或是喝,对油腻及辛辣食物也不要吃,以防加重脱发。

夏季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当然是要及时的调整生活方式,把一些不良的习惯,会导致掉发的诱因去掉了,同时也要及时的给头发补充必要的营养物质,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夏季掉头发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夏季脱发主要和气候有关,夏天强烈的阳光照射头部,会让头发当中的角蛋白断列,从而造成头发脱落,同时夏季头皮容易出汗、出油,还有夏季灰尘多,……详细>>

生完孩子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生完孩子后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很多妈妈们在产后都有并发症,产后脱发也是其中之一。脱发会影响到女性的美观,令很多妈妈们十分懊恼。产后脱发……详细>>

洗头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按摩头皮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预防+治疗重拾浓密秀发

鉴别详细>>

为什么掉头发很厉害

为什么掉头发很厉害?女性脱发多是与年龄有关,但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导致女人掉头发。以下原因应引起妇性重视。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