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顶掉头发怎么办

2017-05-11 11:05:44      

掉头发类型有多种,有的人每天梳洗头都会出现脱发现象,导致发量越来越少,而有的人并不是均匀的掉头发,而是局部掉,如头顶掉发,这无疑对外观有更大的影响,尤其是一些脱发地中海式发型的,对形象更是有大大的影响。那么当我们出现头顶掉头发的现象时要怎么办呢?来了解一下头顶脱发吧。

头顶脱发,一般情况下都属于典型的男性型脱发,其主要原因是头顶部分的毛囊天然存在缺陷,当受到体内雄性刺激的时候,更容易萎缩、进而导致脱发,这也是为什么秃顶的人一般只秃头顶,而其他地方的头发往往很好。

秃顶并不意味着不健康,相反,秃顶的人可能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有助于维持和开发大脑的生理活动,比一般人更健康。

男性型脱发是目前非常难治疗的脱发类型之一,主要原因就是他不是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而是天生毛囊带有的特性决定,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有一些方法能够有效的防止头顶脱发的,可从下面几方面做起:

1、 促进血液循环

头发的生发所需要的营养来自血液,因此头皮部位的血液循环就显得特别重要。我们可以通过按摩头皮的方法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也可以经常参与体育锻炼才提高体内的新城代谢,总之,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是一种很好的健发习惯,对于任何人的养发都是有好处的。

2、 控制油脂分泌

大多数头顶脱发的人往往伴随着头顶大量油脂的分泌,这是因为雄性激素刺激下,皮脂腺也会变得非常活跃,油脂分泌比正常人更多,因此男性型脱发也叫脂溢性脱发。油脂过多对于头发的生长非常不利,会引起毛囊堵塞,我们必须从内外一起调节油脂的分泌,比如摄入油脂应该更少,外部的清洗也经过更勤快。

3、 抑制雄性激素

抑制雄性激素的分泌是改变脂溢性脱发的根本途径,但是常规的方法不能改变雄性激素的分泌,只能借助一些药物来控制,比如著名的生发药物保法止,原理就是通过抑制人体的雄性激素来达到治疗脱发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有些男性容易掉头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什么防治的方法呢?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头发越细软越容易脱发?掉头发是因为体虚,一定要大补?经常做发膜,可以让头发更坚韧?夏季是脱发者的“黑色季节”,关于头发……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掉发是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的疾病,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每个人都会出现掉发现象,这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掉发特别厉……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掉头发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在洗头时出现掉发现象建议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做好以上方面的护理工作,对头发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当然如果洗头时大……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其次要想头发健康,减少掉发现象,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消除精神压抑感,焦虑不安,精神状态不好是会导致脱发的,所以洗头如有明显掉发现……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